虚拟机不会联网?一文解读什么是桥接、NAT连接和独享连接

为了学习和使用Linux,多数人选择了使用VirtualBox虚拟机的方式来安装Linux系统。VirtualBox提供了多种网络连接方式,不同的网络连接方式决定了虚拟机是否可以联网,以及是否可以和宿主机互相ping通。本文将主要介绍常用的桥接、NAT和host-only三种网络连接方式的区别,以减少大家在使用中的困扰。

一、不同网络连接方式对网络网络影响简介:

桥接和NAT连接、独享连接的对比

二、三种网络连接方式详细介绍:

我本机宿主机使用win10系统,IP地址为:19.168.1.117。

宿主机的ip地址信息

1、桥接方式

桥接方式下,虚拟机和宿主机处于同一网段,真实存在于网络中,像是一台真实的主机。虚拟机和宿主机彼此互通,且网络中的其他主机也可以互通。就像是连接在hub中的主机一样。获取的IP地址网段为:192.168.1.X,实际获取的为192.168.1.220。

优点:可以轻松实现上网,同网段中的主机任意互通。

缺点:占用网段中的IP地址。

虚拟机网卡桥接配置

centos系统中的网络配置

2、NAT方式

NAT方式全称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即借助网络地址转换功能,通过宿主机所在的网络实现访问互联网。此种方式下,虚拟机并不真实的存在于网络中,所以宿主机无法ping通虚拟机,虚拟机彼此间也不通。但是通过nat虚拟机可以访问互联网,且可以访问宿主机以及宿主机同网络中的其他主机。

NAT方式默认的IP段为10.0.2.X,首台虚拟机IP为10.0.2.15,网关为:10.0.2.2,DNS为:10.0.2.3。

优点:轻松实现上网,不占用网段中的IP地址。

缺点:宿主机不能访问虚拟机,同网段中的主机无法找到虚拟机。

虚拟机网卡NAT配置

centos系统中的网络配置

3、host-only方式

host-only方式下,虚拟机和真实的网络是互相隔离的,不过所有的虚拟机彼此是可以互通的,可是访问不了互联网。宿主机可以访问虚拟机。虚拟机IP地址段为:192.168.65.X,实际分配到的IP地址为:192.168.65.3。

优点:可以和真实的网络环境隔离,宿主机可以访问虚拟机。

缺点:虚拟机无法上网。

虚拟机网卡host-only配置

centos系统中的网络配置

综上所述,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设置虚拟机的网络连接模式。不同的连接方式能满足不同的使用场景,也可以同时配置多个网卡,实现宿主机和虚拟机的网络互通!

关注我 manongwushi,免费获取更多编程知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