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信息: NTLDR is missing Press any key to restart

  当您尝试安装 Windows 2000 或者将基于 Microsoft Windows 95、Microsoft Windows 98 或 Microsoft 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 (Me) 的计算机升级到 Windows 2000 时,在首次重新启动后可能会收到以下错误信息:
NTLDR is missing
Press any key to restart
仅当 Windows 95、Windows 98 或 Windows Me 安装在使用 FAT32 文件系统的大容量驱动器上时,才会出现此问题。

原因

出现此问题的原因在于:Windows 95、Windows 98 或 Windows Me 安装在不同规格的驱动器上被不恰当地复制并且同时存在以下条件:
系统/启动分区使用 FAT32 文件系统格式化。
计算机使用 INT-13 扩展分区(大于 7.8 GB、分区表中的系统 ID 类型为 0C 的分区)启动。
FAT32 BIOS 参数块 (BPB) 中的头(面)值不准确。该值必须与物理驱动器的规格相匹配。
Windows 95、Windows 98 或 Windows Me 启动代码忽略 BPB 中的头值,甚至在该值无效时,也会启动。Windows 2000 启动代码使用该值,如果该值不准确,将导致启动过程失败。

解决方案

要解决此问题,请更正 FAT32 BPB 中的无效头(面)值以使得 Windows 2000 启动过程可以继续进行。更新此字段最简单的方法是通过使用下面的过程重写 Windows 95、Windows 98 或 Windows Me 的启动代码:
1.使用包含 Sys.com 文件(默认情况下包含此文件)的 Windows 95、Windows 98 或 Windows Me 启动盘重新启动计算机。
2.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 sys c:。此命令用正确的 BPB 信息重写 Windows 95、Windows 98 或 Windows Me 的启动代码。如果此操作成功,请跳到步骤 3。

如果您使用 Windows Me 启动盘并且收到表明此命令“无法在驱动器 C: 上的标准位置找到系统文件”的错误,则表明 Windows Me 安装中的一个或多个文件已被删除。使用下面的步骤将正确的文件放置到驱动器上以使 sys 命令可以访问它们:
a. 使用以下命令转到 c:/Windows 提示符:
c:
cd/windows
注意:如果 Windows 安装在不同的目录,则需要相应地调整上面的命令。
b. 尝试使用以下命令转到 Command 目录:
cd command
如果收到表明找不到路径的错误,请使用以下命令创建此文件夹并重复上面的命令:
md command
c. 使用以下命令转到 EBD 文件夹:
cd ebd
如果收到表明找不到路径的错误,请使用以下命令创建此文件夹并重复上面的命令:
md ebd
d. 在 EBD 文件夹中,请使用下列命令从硬盘驱动器的根目录复制 io.sys 文件,并将其重命名为 winboot.sys,此文件为 sys.com 转换系统所需的文件:
attrib -s -h -r c:/io.sys
copy c:/io.sys winboot.sys
e. 然后,使用下列命令返回驱动器 A 并对此驱动器使用 sys 命令:
a:
sys c:
3.将计算机重新启动到 Windows 95、Windows 98 或 Windows Me,然后重新尝试 Windows 2000 的安装或升级过程。

注意:或者,在运行 sys c: 命令后,启动到故障恢复控制台中,然后使用 fixboot 命令重写 Windows 2000 启动代码。通常,此过程可以使最初的安装继续进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