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感受:纠结了好几星期才发现程序不是一个人干的事情!

纠结了好几星期才发现程序不是一个人干的事情!

到现在我终于觉悟了,一个人是做不成任何事情的,即使你是高手!

更何况我还是这么嫩的一个菜鸟!

前些天看了不少东西,也问了不少人,自以为自己可以写点东西出来了,于是大胆的写了一些和自己的项目有关的小程序。当时写出来之后,看见自己的程序能够正确运行时那种兴奋无法形容,但是兴奋之后却是悲伤。

当我第一天把程序写完之后,等到第二天早晨的时候,还在睡意朦胧的时候我隐约的感到了自己的程序是那么的不堪推敲,自己仔细想一下发现真是漏洞百出,比如说用一个基类的指针一句话可以完成的地方,我竟然用了Ncase 语句去做的。我现在都不愿相信这是事实,但这就是事实。

再等到当我把自己的程序交给我们同组的队友时,没有多大的功夫,她又在我的程序中发现了N 多出的设计缺陷,我当时那个叫无奈啊,我心想我估计就是“阎波”说的那种不适合编程的人吧!

还有由于我们的项目在做Tracker 的时候,确实是想到了将那个Tracker 抽象成一个类,但是我们却在这个类的使用问题上困惑良久,到最后还是采取了一个到目前为止我认为比较错误的做法(因为别人的方法至少在我看来是比较正确的)。

也许这就是我的问题了吧,也许我过于相信了自己,也许是这段时间太过于浮躁,亦或是其它的什么原因,但是归根结底我认为就是一个问题:我对于团队合作的理解太过于肤浅,我太过于追求完美,可能是我认为什么东西只有当我自己做出来的时候那才是完美的。但是经过这些天的问题,我发现自己真的是错了,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所做的事情应该是以团队的形式而展开的,而不是认为自己很强,或者是自己想逞能,就想做点什么东西出来,也许这种想法在软件工程思想发明以前可能是比较正确的,但是我发现在这个年代里,那种想法真的很愚蠢,虽然说在一个软件的开发过程中需要强人作为顶梁柱,但是即使是强人那也有个前提就是:强人依然是人,强人依然会犯错误!我现在终于真的不相信哪个比较牛的软件公司要只要一个牛人来养活,毕竟大部分工作还是普通程序员做的!而且我现在也有点怀疑电视里那些所谓的“牛人”的真实性,即使是“黑客”,但是他们依然是“人”!“人”是要依靠一撇和一捺来支撑的!这句话虽然不是出自我的口中,但是我认为这是真理啊!

所以我将自己这些天的一点小小的感想拿出来晒晒。

如果认为正确那就给与鼓励一下!

如果认为不对,那请严肃指教,我不会因此而痛恨哪个人,因为犯错误最该改过的首先应该就是自己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