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博客

我是个比较喜欢看别人博客的人,因为别人的博客写的都是比较详细的,如果我哪方面不懂,基本上看了别人的博客之后,就明白了许多。所以现在才打算自己写自己的博客,加入这个大家庭里面来。

其实在写博客的过程当中,我发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会比纯Coding时要高的多。因为我必须得头脑清醒才能够把自己要表达的东西完整的表达出来。可是回过头来再看看自己写的这几篇博客,我发现自己明显是还没有实现这个水平。

写博客的里外一个目的其实是为了总结一下自己做的事情,经常听那些牛人们说,学会自我总结这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小弟也很菜的认为,其实还有一个前提是只有自己真的写了很多的代码。如果每天都停滞不前的话,那么总结再多也是浪费时间,所以需要经常写代码,然后经常思考,总结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争取补上自己的漏洞。

通过这些总结,我自己认为日后即使我把自己以前写的代码忘记了,但是我看了自己的总结之后,知道我该从什么地方下手,或者是用什么来实现我自己需要的东西,这个真的很重要。

现在自己再次翻开大一写的那些代码的时候,发现那些代码真的没法看了。虽然说风格上还是不错的,但是根本没有注释,也没有任何的用来说明的地方,加上当时自己更加菜(起初连循环都搞不明白),所以现在都成了自己硬盘里面的珍藏品了!

所以打算以后自己写代码的时候要对自己的代码更加注意一些,我认为可读性真的很重要,并经做软件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其实做别的事情也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写到这里感觉有点假了,自己以前真的是非常害怕写代码,但是现在却越来越喜欢写代码了,虽然还比较菜,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的!

多多努力,多多Coding!

呵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