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简单同步脚本

同步脚本xsync简单实现,仅可作学习练习用。

2024-03-11 02:11:58 454

原创 【Python · PyTorch】线性代数 & 微积分

本文为博主自用知识点提纲,无过于具体介绍,详细内容请参考其他文章。

2023-10-28 13:38:54 1313

原创 【Redis】Docker部署Redis数据库

Redis(Remote Dictionary Server ),即远程字典服务,是一个开源的使用ANSI C语言编写、支持网络、可基于内存亦可持久化的日志型、Key-Value数据库,并提供多种语言的API。

2023-10-26 17:27:34 431

原创 【Python · PyTorch】数据基础

本文介绍了PyTorch的数据基础,Python版本3.9.0,代码于Jupyter Lab中运行。

2023-10-23 20:08:20 669

原创 【JVM · 调优】常用参数 & 垃圾回收

常用参数 & 垃圾回收

2022-02-28 19:27:51 1792

原创 【JVM · 调优】监控及诊断工具

为什么要调优?① 防止出现OOM② 解决OOM③ 减少Full GC出现的频率

2022-02-26 01:01:01 921

原创 【Kubernetes】概述 & 搭建

Kubernetes,简称K8S。一款开源、用于管理云平台中多个主机上的容器化的应用,Kubernetes的目标是让部署容器化的应用简单并且高效(powerful),Kubernetes 提供了应用部署、规划、更新、维护的一种机制。

2022-02-19 02:28:21 1151

原创 【Java · 类加载】类加载器

类加载器是 JVM 执行类加载机制的前提。ClassLoader是Java的核心组件,所有的Class都是由ClassLoader进行加载的,ClassLoader负责通过各种方式将Class信息的二进制数据流读入JVM内部,转换为一个与目标类对应的java.lang.Class对象实例。然后交给Java虚拟机进行链接、初始化等操作。因此,ClassLoader在整个装载阶段,只能影响到类的加载,而无法通过ClassLoader区改变类的链接和初始化行为。至于它是否可以运行,则由执行引擎决定。

2022-02-13 02:58:23 3605 1

原创 【JVM · 类加载】类加载过程(生命周期)

在Java中数据类型分为基本数据类型、引用数据类型。基本数据类型 由虚拟机预先定义,引用数据类型 则需要进行类的加载。按照Java虚拟机规范,从class文件到加载到内存中的类,到类卸载出内存为止,它的整个声明周期包括7个阶段:加载→验证→准备→解析→初始化→使用→卸载

2022-02-09 01:49:11 666

原创 【JVM · 字节码】指令集 & 解析说明

Java字节码指令对于虚拟机,就好像汇编语言对于计算机,属于基本执行指令。Java虚拟机的指令由一个字节长度的、代表着某种特定操作含义的数字(称为 操作码/Opcode)以及跟随其后的零至多个代表此操作所需参数(称为 操作数/Oprands)而构成。由于 Java 虚拟机采用面向操作数栈而不是寄存器的结构。所以大多数指令都不包含操作数,只有一个操作码。

2022-02-06 05:33:58 1379 1

原创 【JVM · 字节码】Class文件结构

想要让一个Java程序正确地运行在JVM中,Java源码就必须要被编译为符合JVM规范的字节码。

2022-02-03 03:44:54 537

原创 【JVM · GC】垃圾回收器

垃圾收集器没有在规范中进行过多的规定,可以由不同的厂商、不同版本的JVM来实现。由于 JDK 版本处于高速迭代过程中,因此Java 发展至今已经衍生了众多的GC版本。从不同角度分析垃圾收集器,可以将GC(Garbage Collector)分为不同的类型。

2022-01-30 01:36:13 847

原创 【JVM · GC】垃圾回收 相关概念

垃圾收集机制是Java的招牌能力,极大地提高了开发效率。如今,垃圾收集几乎成为现代语言的标配,即使经过如此长时间的发展,Java的垃圾收集机制仍然在不断演进,不同大小的设备、不同特征的应用场景,对垃圾收集提出了新的挑战。

2022-01-30 00:54:13 657

原创 【JVM】StringTable — 字符串常量池

String 的String Pool是一个固定大小的Hashtable,默认 值大小长度是1009。如果放进 String Pool 的String非常多,就会造成 Hash 冲突严重,从而导致链表会很长,而链表长了后直接会造成的影响就是当调用 String.intern() 时性能会大幅下降。

2022-01-29 17:49:26 244

原创 【JVM】内存结构(下)

JVM 内存结构 — 下篇

2022-01-29 17:38:31 1943

原创 【JVM】内存结构(中)

JVM 内存结构 — 中篇

2022-01-29 17:22:09 1599

原创 【JVM】内存结构(上)

JVM 内存结构 — 上篇

2022-01-29 01:32:32 1619

原创 【JVM】JVM & Java 体系结构 概述

Java 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软件开发平台之一。随着Java 及其社区的不断壮大,Java 也早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门计算机语言了,它更是一个平台、一种文化、一个社区。

2022-01-29 01:06:25 1426

原创 【ShardingSphere】Sharding JDBC & Sharding Proxy 应用

Apache ShardingSphere 是一套开源的分布式数据库解决方案组成的生态圈,它由 JDBC、Proxy 和 Sidecar(规划中)这 3 款既能够独立部署,又支持混合部署配合使用的产品组成。 它们均提供标准化的数据水平扩展、分布式事务和分布式治理等功能,可适用于如 Java 同构、异构语言、云原生等各种多样化的应用场景。

2022-01-09 15:47:01 3258

原创 【Java 代理模式 · Mybatis源码】Mapper简单模拟

MyBatis 是一款优秀的持久层框架,它支持定制化 SQL、存储过程以及高级映射。

2022-01-02 15:51:28 626

原创 【操作系统 · 磁盘】磁盘调度

磁盘、内存速度差距大,而磁盘调度可以尽可能在现有条件下提高磁盘存储子系统的性能。

2021-12-19 19:19:05 5570

原创 【操作系统 · I/O】I/O管理 概述

输入/输出是操作系统的重要部分,由于存在许多不同的设备,很难有一种通用、一致的解决方案。

2021-12-19 12:32:50 1527

原创 【操作系统 · 调度】多处理器 & 实时调度

探讨多处理器、实时调度,及其可能会带来的问题,并探索实时调度的两种方法:限时调度、速率单调调度。

2021-12-17 20:03:04 2366

原创 【操作系统 · 调度】单处理器调度

处理器调度的目的 :满足系统目标(响应时间、吞吐率、处理器效率)。处理器调度的作用 :决定进程等待/运行(少量开销)。处理器调度的本质 : 队列管理(managing queues):减少延迟、优化性能。

2021-12-01 19:48:32 1796

原创 【RocketMQ】SpringBoot整合RocketMQ(下) 事务篇

分布式事务消息是RocketMQ的特有功能。在很多场景不求事务的强一致性,只需达到事务的最终一致性。此时,事务消息可以很好的满足需求。通过将本地事务与消息的发送放在一个本地事务中,保证本地事务执行成功时,消息一定被成功投递到消息服务器中,最终利用消息中间件的高可靠性,保证消息会被下游业务所消费。

2021-11-28 22:28:08 2808

原创 【RocketMQ】SpringBoot整合RocketMQ(上) 基础篇

RocketMQ是由Alibaba用Java开发、现已加入到Apache下的一个分布式消息中间件,具有高性能、低延迟,高可靠性。本文介绍了RocketMQ与Springboot的整合基本使用过程。

2021-11-28 18:52:15 2632

转载 【RocketMQ】应用

RocketMQ应用问题,包括普通消息、顺序消息、延时消息、事务消息等各种消息种类,批量发送消息,消息过滤,消息重试队列、死信队列及其相关机制。

2021-11-25 09:39:11 389

转载 【RocketMQ】工作原理

介绍了RocketMQ消息的生产、消费、存储,Queue的分配及其相关策略。

2021-11-25 09:38:27 1155

原创 【RocketMQ】安装 & 启动

RocketMQ的安装与启动详情、详解。

2021-11-25 09:33:59 1817

原创 【RocketMQ】基本描述

MQ,Message Queue,是一种提供消息队列服务的中间件,是一套提供了消息生产、存储、消费全过程API的软件系统。RocketMQ是使用Java语言开发的一款MQ产品。经过数年阿里双11的考验,性能与稳定性非常高。其没有遵循任何常见的MQ协议,而是使用自研协议。

2021-11-25 09:33:04 759

原创 【操作系统 · 内存】虚拟内存

在存储分配机制中,备用内存作为主存的一部分可被寻址。虚拟存储大小受计算机系统寻址机制、可用的备用内存量的限制,不受主存位置实际数量的限制。

2021-11-16 22:05:51 1145

原创 【Java 线程 · 并发】ThreadLocal 分析

ThreadLocal类用来提供线程内部的局部变量。这种变量在多线程环境下访问(通过get和set方法访问)时能保证各个线程的变量相对于独立于其他线程内的变量。ThreadLocal实例通常来说都是 private static 类型的,用于关联线程和线程上下文。

2021-11-15 17:32:56 138

原创 【MongoDB】安全认证

默认情况下,MongoDB 实例启动运行时是没有启用用户访问权限控制的,也就是说,在实例本机服务器上都可以随意连接到实例进行各种操作,MongoDB不会对连接客户端进行用户验证,这是非常危险的,因此需引入安全认证。

2021-11-14 11:49:11 4150

原创 【MongoDB】副本集 & 分片集群

MongoDB 中的副本集(Replica Sets)是一组维护相同数据集的MongoDB服务。副本集可提供冗余和高可用性,是所有生产部署的基础。分片(sharding)是一种跨多台机器分布数据的方法,MongoDB使用分片来支持具有非常大的数据集和高吞吐量操作的部署。

2021-11-13 20:33:50 4361

原创 【MongoDB】基本语法

MongoDB 是一个开源、高性能、无模式的文档型数据库,当初设计就是用于简化开发和方便扩展,是NoSQL数据库产品中的一种。它是最像关系型数据库(MySQL)的非关系型数据库。

2021-11-13 20:22:09 1911

原创 【Java 集合】HashTable 解析

Hashtable类 通过 synchronized 关键字 保证其不会被多个线程同时更改保证。

2021-11-12 09:34:27 708

原创 【Java 设计模式 · 结构型】享元模式(Flyweight Pattern)

享元模式(FlyWeight Pattern):运用共享技术有效地支持大量细粒度对象的复用。

2021-11-02 19:53:56 174

原创 【数据结构】哈夫曼编码

哈夫曼编码(Huffman Coding),又称霍夫曼编码,是一种编码方式,哈夫曼编码是可变字长编码(VLC)的一种。Huffman于1952年提出一种编码方法,该方法完全依据字符出现概率来构造异字头的平均长度最短的码字,有时称之为最佳编码,一般就叫做Huffman编码(有时也称为霍夫曼编码)。

2021-10-24 21:15:53 4028

原创 【Docker】MySQL 主从配置(一主一从)

主从同步使得数据可以从一个数据库服务器复制到其他服务器上,在复制数据时,一个服务器充当主服务器(master),其余的服务器充当从服务器(slave)

2021-10-22 20:36:23 798

原创 【操作系统 · 内存】内存管理

在单道程序设计系统中,内存划分为两部分:① 一部分供操作系统使用(驻留监控系统、内核)② 一部分供当前正在执行的程序使用在多道程序设计系统中,必须细分出 “用户” 部分,以满足多个进程的要求。细分的任务由操作系统动态完成,称为内存管理(memory management)。

2021-10-09 15:11:59 63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