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表合并展示,皕杰报表中的子报表

所谓子报表:是将子表的内容展示到主表中,说白了就是报表中套报表,可以把多个报表放在一张表里展示,而且主表还可以有自身的表格设计。下图就是将三个子表在一个主表中展示的例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么这样的报表在皕杰报表中是如何实现的呢?
首先在主表中选中需要展示子表的单元格,右键单元格-设置类型-为子报表类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在这个单元格中使用单元格函数subreport()连接子表。
例如:subreport(‘Demo/08其它特性/05-1产品.brt’)。
再设置这个子报表的单元格属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样一个简单的子报表就设计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另外需说明,子报表函数支持通过主表给子表传参,参数值可以来自主表的参数、单元格值以及单元格集合。
a.子表中有参数 date(日期类型) 、type (字符串类型)和 name (字符串组类型)
b.主表中有date1参数(子表data的参数值)、B3(子表type的参数值)和集合F4{}(子表name的参数值)
c.那么子报表连接表达式应该是:
subreport(‘Demo/图表演示/饼状图.brt’,’date=’+tostr(@date1,’yyyy-MM-dd’)+’;type=’+B3+’;name=’+tostr(F4{}))
关于子表的路径:
a、在设计端:subreport的报表路径从主表所在项目作为根目录,然后设置同项目下的子表的路径。例如饼状图.brt,它在项目视图中是Demo-图表演示-饼状图.brt,那么子报表表达式应该是subreport(‘Demo/图表演示/饼状图.br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Web端:报表默认是放到WEB-INF/reports(report_config.xml设置报表存放路径的根目录地址)目录下的,如果子表放到WEB-INF/reports/Demo/图表演示/饼状图.brt这个路径下,那么子报表表达式应该是subreport(‘Demo/图表演示/饼状图.br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