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优势

为什么要使用 Docker?

作为一种新兴的虚拟化方式,Docker 跟传统的虚拟化方式相比具有众多的优势。
首先,Docker 容器的启动可以在秒级实现,这相比传统的虚拟机方式要快得多。其次,Docker 对系统资源的利用率很高,一台主机上可以同时运行数千个 Docker 容器。
容器除了运行其中应用外,基本不消耗额外的系统资源,使得应用的性能很高,同时系统的开销尽量小。传统虚拟机方式运行 10 个不同的应用就要起 10 个虚拟机,而Docker 只需要启动 10 个隔离的应用即可。
具体说来,Docker 在如下几个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

  • 1 更高效的利用系统资源
  • 由于容器不需要进行硬件虚拟以及运行完整操作系统等额外开销,Docker对系统资源的利用率更高,无论是应用执行速度,内存消耗以及文件存储速度,都要比传统虚拟机技术更高效。因此,相比虚拟机技术,一个相同配置的主机,往往可以运行更多数量的应用。
  • 2 更快速的启动时间
  • 传统的虚拟机技术启动应用服务往往需要数分钟,而Docker容器应用,由于直接运行于宿主内核,无需启动完整的操作系统,因此可以做到妙级,甚至毫秒级的启动时间,大大的节约了开发,测试,部署的时间。
  • 3 一致的运行环境
  • 开发过程中一个常见的问题是环境一致性问题,由于开发环境,测试环境,生产环境不一致,导致有些bug并未在开发过程中被发现,而Docker的镜像提供了除内核外完整的运行时环境,确保了应用运行环境一致性。从而不会再出现(这段代码在我机器上运行没问题啊)这类问题。
  • 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