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既使用maven编译,又使用lib下的Jar包的问题



1 maven 和 make、ant 项目编译工具的区别

   参考:http://blog.csdn.net/j50435578/article/details/9698071

2 关于既使用maven编译,又使用lib下的Jar包的问题

  参考:http://blog.csdn.net/catoop/article/details/48489365

3 maven常用命令详解

   http://www.cnblogs.com/alipayhutu/archive/2012/08/16/2643098.html

   需要注意:

   

  <type> ,package类型,一般不用写,默认是jar。还有,jar/war/pom/maven-plugin/ear等。

  <scope>,依赖范围,我简记为“能见度”。例如,

  test=测试。仅对测试类有效,在java类中引入会报错的。例如,JUnit

  compile=编译+测试+运行,默认不写则是这种编译方式,对于编译、测试、运行都有效。例如,spring-core

  provided=编译+测试。对于编译和测试有效,运行时无效。例如,servlet-api,其在编译和测试时需要使用,但在运行时由于容器已经提供,所以     不需要mvn重新的引入一遍。

  runtime=运行时。例如,JDBC驱动实现,类的编译只需JDK提供的JDBC接口即可,在真正执行测试或运行时才需实现上述接口的具体JDBC驱动。

  system=// 这个可以不用理解。

  import=导入。

  <optional>,可选依赖。例如,A->B,B->C(optional=true),那么A将对C不形成传递依赖。

  <exclusions>,排除依赖。例如,A->B, B->C(1.0-SNAPSHOT),而我实际想用C2.0,那么就需要在B中将C给排除出去。



maven clean compile : 删除项目target下的所有东西,进行项目的编译+测试+运行

maven clean package : 删除项目target下的所有东西,进行项目的编译+测试+运行+部署(在target目录下生成war文件进行部署。)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aven 是一个构建工具,用于管理和构建 Java 项目的依赖关系。在 Maven 中,lib 是指项目所需的第三方库文件,而 jar 是指项目本身的可执行文件。 在 Maven 中,可以通过配置来实现 lib 和 jar 分离打包。主要的步骤如下: 1. 在项目的 pom.xml 中,配置 Maven 的插件和属性。 2. 在 pom.xml 中,通过配置 dependencies 标签来管理项目所需的依赖库。将需要的库文件的 groupId、artifactId 和版本号等信息填写在 dependencies 中。 3. 设置打包方式。通过配置 Maven 的插件,将项目编译为一个可执行的 jar 文件,并将所有依赖的库文件打包为一个单独的 lib 目录。 4. 配置 Maven 的插件实现打包。可以使用 Maven 自带的插件如 maven-jar-plugin 和 maven-dependency-plugin 来实现分离打包。 5. 运行 Maven 命令进行项目构建和打包。 在执行以上步骤后,Maven 会根据 pom.xml 中的配置,将项目本身的可执行 jar 文件和所有的依赖库文件分别打包。项目本身的 jar 文件将通过 maven-jar-plugin 插件生成,并存放在 target 目录下。而所有的依赖库文件将通过 maven-dependency-plugin 插件生成,并存放在 target 目录下的 lib 目录中。 通过以上的操作,我们可以实现 lib 和 jar 分离打包。这样,在部署项目时,只需要将项目本身的 jar 文件和 lib 目录一起拷贝到目标环境中即可。这样可以减小发布包的大小,并且便于管理和维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