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无科研无rank菜鸡的2021计算机保研记录(川大、南软、华师se、信工所、计算所、软件所)

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本菜鸡从各路前辈的面经中受益良多,因此记录一下自己的保研经历以供后面的同学参考。

一、个人情况

  • 排名:末流211cs专业,夏令营5/210,预推免6/210
  • 奖项:美赛F、国家奖学金以及一些没用的省奖
  • 无科研经历,有几个小项目勉强写在简历里
  • 英语:cet-6 540
  • 总结:没啥突出的点,跟在各位大佬身后吃灰。
  • 最终去向:南软专硕

二、夏令营

感觉今年的夏令营情况很乱,一些学校的bar也很迷。作为末流211非rank1无科研的菜鸡只能选择海投。

<
学校/研究所 学院/研究组 结果
信工所 三室 优营
南大 软件 优营
  • 7
    点赞
  • 4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在TCP连接中,序列号和确认号是用来保证数据传输的可靠性和有序性的重要字段。 序列号是TCP用来标识数据段的序号,它表示发送方发送的数据中第一个字节的序号。因为TCP会把数据分成一个个的数据段进行传输,每个数据段都会有一个唯一的序列号,用来标识该数据段在整个数据流中的位置。序列号的作用是确保数据传输的有序性,因为接收方可以根据序列号把数据按照正确的顺序进行组装。 确认号是TCP用来确认收到数据的字段,它表示接收方期望收到的下一个字节的序号,也就是已经成功接收的数据字节数加1。因为TCP是可靠连接,每当接收方收到一个数据段时,都会给发送方发送一个确认号,告诉发送方已经成功接收了哪些数据。确认号的作用是确保数据传输的可靠性,因为发送方可以根据确认号知道哪些数据已经被接收方成功接收,哪些数据需要重新发送。 在TCP连接中,序列号和确认号是相互关联的。发送方发送数据时,序列号表示发送的数据的起始位置,接收方在收到数据后会给发送方发送一个确认号,表示已经成功接收了这些数据。发送方再次发送数据时,序列号就会根据上次接收方的确认号进行更新,以确保数据的有序性和可靠性。 总之,TCP中序列号和确认号是用来保证数据传输的有序性和可靠性的关键字段。通过序列号和确认号的交互,TCP可以保证数据的正确传输和接收,从而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