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日报190828:@程序员,你在颓丧的时候怎么办?

CSDN日报来啦!给大家奉上当日最新鲜的技术干货!

热门项目|Angel

  • 灵活且功能强大的参数服务器,适用于大规模机器学习

该项目Angel是一个基于Parameter Server理念的高性能分布式机器学习平台。它通过腾讯的大数据进行性能调整,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和稳定性,在处理更高维度的模型方面表现出越来越大的优势。Angel由腾讯和北京大学共同开发,考虑到工业的高可用性和学术界的创新。Angel是用Java和Scala开发的。它支持在Yarn和Kubernetes上运行。通过PS Service抽象,它提供了两个模块,即Spark on Angel和Pytorch on Angel分开,它可以集成Spark / PyTorch和Parameter Server的功能,用于分布式训练。

程序人生|@程序员,你在颓丧的时候怎么办?

作者:沉默王二

颓丧,一般指精神萎靡不振,情绪消沉,多用于消极的人身上;有时候也用于别处,比如说《红楼梦》第七六回中就有一句:“因又叹道:‘诗固新奇,只是太颓丧了些!’”
不管怎么说,这个词相关的主题很少会在朋友圈看到;因为人们需要树立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形象嘛。
我呢,是一个比较随心的程序员。颓丧的时候也发了一条朋友圈说:
由于感冒,浑身乏力,整个人就特别的颓丧,于是就趁机放纵了一下自己。熬夜刷完了《长安十二时辰》,本来以为这部电视剧就十二集,想着一口气看完算了,谁知道刷完十二集还有十二集,我天呐。
我本意是求安慰的,结果好些个老读者就留言说:“二哥,你可以把这种焦虑和颓丧写一篇文章分享下吗?”我想着,把自己当做反面教材也算是给大家的一点参照吧,就写呗。
不过,写之前有一点点后悔,搞不好这会惹来不少批评的声音:“你丫的能不能写点积极乐观的东西啊!”可已经答应了老读者,咱“不能退”啊!
点击阅读全文

操作系统|SMP并行编程为什么这么难-从Linux自旋锁到图灵机

作者:dog250

Linux内核的自旋锁饱受诟病。说它饱受诟病并非意味着它臭名昭著,相反,自旋锁在SMP并行 短同步区 场景下被认为是具有最佳性价比的方案。类似,公交车站不设候车厅,因为大部分公交车都是马上就到了的,候车厅反而更加消耗资金和候车者坐下再站起的卡路里消耗。
自旋锁更多被人怒其不争,因此出现了很多优化它的方案:
MCS spinlock,尝试避免cache pingpong。
关于这一点,推荐我之前的几篇文章:
《一个Linux内核的自旋锁设计-接力嵌套堆栈式自旋锁》
《自适应自旋锁–吞吐量和延迟以及管理开销的折中》
《从CPU cache一致性的角度看Linux spinlock的不可伸缩性(non-scalable)》
《优化多核CPU的TCP新建连接性能–重排spinlock》
Critical Section Integration,类似我将要提到的。
这是一个良性的过程。今天我自己再尝试一下。直接开始吧。
点击阅读全文

数据库|Mysql性能系列—引擎介绍及各引擎创建方法

作者:No_Bug_

什么是引擎?
MySQL中的数据用各种不同的技术存储在文件(或者内存)中。这些技术中的每一种技术都使用不同的存储机制、索引技巧、锁定水平并且最终提供广泛的不同的功能和能力。通过选择不同的技术,你能够获得额外的速度或者功能,从而改善你的应用的整体功能。通常一个项目会用到很多表,每个表都有自己的引擎,从5.5.5版本开始,MySQL的默认引擎就换成Innodb了,之前是Myisam。除非自己修改默认引擎,或者主动修改表的引擎。每个引擎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我们要根据不同的业务场景设计不同的表结构和引擎,这样才能最大化的利用引擎的优势来提高系统的性能。
点击阅读全文

编程语言|【C/C++】C语言特性总结

作者:沉晓

已经有大约半年的时间没有碰C语言了,当时学习的时候记录了很多的笔记,但是都是特别混乱,后悔那个时候,不懂得写博客,这里凭借记忆和零零散散的笔记记录,尝试系统性地复习一下C语言。
之前都是在Windows环境下学习,这次把重心放在Linux环境下,这次的复习源于基础,但是要高于基础。
点击阅读全文

前端|Vue自定义事件

作者:象在舞

不同于组件和 prop,事件名不存在任何自动化的大小写转换。而是触发的事件名需要完全匹配监听这个事件所用的名称。
不同于组件和 prop,事件名不会被用作一个 JavaScript 变量名或属性名,所以就没有理由使用 camelCase 或 PascalCase 了。并且 v-on 事件监听器在 DOM 模板中会被自动转换为全小写 (因为 HTML 是大小写不敏感的),所以 v-on:myEvent 将会变成 v-on:myevent——导致 myEvent 不可能被监听到。
因此,推荐始终使用 kebab-case 的事件名。
点击阅读全文

优质博文推荐

如果您的文章符合以下要求,欢迎大家投稿,拉您进入CSDN博文推荐群,添加运营小姐姐微信:172984955 备注:博文推荐!
1.有一定技术指导性的中高级技术文章
2.基础知识点讲解
3.最新的科技热点资讯
4.求职面试、职场进阶、人生感悟
推荐格式:文章标题+CSDN文章地址+推荐语(一两句话阐述)

推荐阅读: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