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为一个合格的项目经理

 
做为一个合格的项目经理
做为一个合格的项目经理,首先控制整个项目,这里是指控制所有的资源
现在很多人都在研究用什么样的制度及过程,这是个错误的方向,是个治标不治本的问题. 做项目,特别是应用软件或集成,最重要的一点是牚控人.'人'才是根本.做为一个合格的项目经理不能以一个技术人员的心态来看待项目,更多方面是商人和管理者的思维. 过程及方法论不是不重要,但是要在完成项目的前提下进行,否则就是理想化思维,在某种程度上就会造成延期.

我认为做一个合格的项目经理,首先是要做对事情,然后是做好事情 .做对事情就是你能把握关键,用需求来说,你不能抓住需求核心, 什么是根本的部分,什么是辅助的需求,什么只是装饰品, 那么你就不能和用户达成稳定的共识,就会造成需求不断变化导致软件产品不断变化的现象, 如果你得到了核心需求并建立了合理的框架,那么不断变化的需求就只是一些细节问题,是可以避免的 (看你对人的牚握程度,客户就是人中的一个子集)
做好事情是在做对事情的基础上,将项目做的精,这里才是讲方法论及过程等的时候,当然不同的项目不同做法,要说就一大堆了
 
其实,以前说的各种步骤方法原则之类,都是指理想状态。先是开发中很少有这么理想的事。
基本上,项目经理必须在有限(通常是不足)的资源下完成任务,各种各样的取舍就是项目经理的能力所在,能否集中有限资源完成最重要任务,能否避免在不重要任务上花费太大时间,能否合理估计时间,能否充分发挥人员能力。

办公室政治很重要,比如能否从老板那里获得足够的支持,有足够的赏罚权等等,但不是唯一的,最简单一件事,项目经理在老板问起预计开发时间时,不可能说等到需求分析基本设计全部完成才能给出一个时间表,同样也很难要求一个过长的时间表
 
 
多说几句废话吧:首先是客户,现在的客户也在成长,并不是缩短工期就可满足客户的需求,偶认为现在的客户更看重质量了,因为以前的豆腐渣工程太多了,劳民伤财,第二个看重的是价格(这里面有可能存在一个因素:低价位带来的低质量的产品)。至于搞定客户,偶认为肯定比搞定UMl简单一点点,我们不用太发愁。
再说sales,以前sales可能为了争单子,会压缩交付期限争取客户,现在可能会比较难了。以前很多的手法就好像卖手机的一样,等你验货时才会发现有问题,这里面具备一定的欺骗性质。所以,现在的sales素质也提高了,好多的sales也精通技术的,因为这是市场需要,客户促使sales进步了。而sales更清楚多年来建立的诚信和声誉比一个项目更重要了。
再说老板,很多老板都是小作坊的操作模式。只要有活挣钱就可以,其他的一概不考虑,他们更看重市场(偶想是因为很多老板都是从做市场起家的,前两天好像是计算机世界有篇文章叫“谁是CEO的接班人”挺好的,建议参考一下),但无情的现实改变了他们的想法,要想发展,光有市场是没用的。还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
再说PM,也许是因为历史原因吧,PM可能在公司的地位并不高的缘故,遇到工期紧的项目或者根本无法在工期内完成的项目,PM们都默默的承受了下来,可是,PM们应该更多的考虑,如果你没有按期完成项目,公司的老板、sales又会怎样评价你呢?可能会认为你并不胜任,也许也会原谅你,可你个人的信誉度呢,我想可能会下降,这对你的发展也没什么好处吧。这种实际的例子有很多。所以,偶认为PM们应该学会说“不”,并不是去逃避,而恰恰是直面了问题的所在,多为自己争取一些机会(沟通、理解、改变、才华展示)吧,是没有坏处的。
我们在操作一个项目的时候,实际过程中,存在着很多的不规范的事情。这些东西会由市场经济去加以规范,在市场经济要求我们以前,我们应该笨鸟先飞,这样将来才不会被无情的淘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项目描述:前端合格的后台管理系统 这是一个旨在开发一个高质量、用户友好的后台管理系统的项目。该系统将用于管理和监控网站或应用程序的后台操作,包括数据管理、用户管理、权限管理等。 项目的主要目标是提供一个直观、易于使用的用户界面,使管理员能够轻松地进行各种操作。系统应具备以下功能: 1. 登录和身份验证:管理员可以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到系统,并进行身份验证以确保安全性。 2. 仪表盘:提供一个信息汇总的仪表盘,显示关键指标和统计数据,让管理员快速了解系统的整体情况。 3. 数据管理:允许管理员查看、添加、编辑和删除系统中存储的数据。这可能包括用户信息、产品信息、订单信息等。 4. 用户管理:管理员可以管理系统中的用户,包括添加新用户、编辑用户信息、分配权限等。 5. 权限管理:提供灵活的权限管理功能,管理员可以根据需要为不同用户或用户组分配不同的权限级别。 6. 日志记录和审计:记录系统操作日志,以便追踪和审计管理员的操作。 7. 响应式设计:确保系统在不同设备上都能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包括桌面、平板和手机。 8. 数据可视化:使用图表和图形的方式将数据可视化,让管理员更直观地理解和分析数据。 9. 高性能和安全性:系统应具备高性能和安全性,能够处理大量数据和并发请求,并保护用户数据的机密性和完整性。 10. 国际化支持:支持多语言和多地区的管理界面,以便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该项目需要前端开发人员具备以下技能: - 熟练掌握HTML、CSS、JavaScript等前端开发技术。 - 熟悉常用的前端框架,如React、Vue或Angular。 - 熟悉UI/UX设计原则,能够设计出美观、易用的用户界面。 - 了解前端工程化和模块化开发的概念和工具,如Webpack、Babel等。 - 有良好的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够与后端开发人员和设计师紧密合作。 - 具备良好的问题解决和调试能力,能够快速定位和解决前端开发中的问题。 以上是一个合格的后台管理系统项目的基本描述。具体的实现细节和功能可以根据项目需求和团队的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和扩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