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另存为时无法显示文件夹快捷方式的问题

前几日换了台主机,重新装系统,用的是YLMF的XpSp3系统,GHOST完了之后花了半天装OFFICE之类的,一切OK。


预先说明一下,为了存一些垃垃杂杂的文件,我一般是在E盘下建一名为TEMP的文件夹,然后在桌面上建立一个指向TEMP的快捷方式。


装完系统第二天,同事用QQ传文件给我,要接收时发现问题一个:在另存为的对话框里,怎么找不到我建立的TEMP的快捷方式了?而如果把文件类型选为*.*,则会看到TEMP.LNK,双击就会保存成LNK文件。


这个问题对俺来说很严重。俺可不想每次存个文件,要按我的电脑-E盘,然后滚动半天找到TEMP文件夹再进去.....


GOOGLE了两天,无果,好郁闷,网上还有同志说"本来就是这样的"。(估计要让我承认我以前能这样用是幻觉~~)


冷静想一下,像这种私家系统一般是经过优化的,是不是哪个设置改了。于是翻了三遍文件夹选项,无果。


无奈的对着桌面发呆时,却偶然看到桌面的图标,全部都没有小箭头,于是上网查去掉小箭头的方法,一查果然是这个美化在做怪。


去掉快捷方式的小箭头,实现的方法并不是真的让系统不显示这个标志,而删除注册表的键值,欺骗系统说这个不是快捷方式而已。

 

"IsShortcut"=""

 

这就是被删除的键值。


晕一个,一小句让我绕一大圈。


对注册表熟的朋友,在LNKFILE下面建立这个键就OK了,或者用优化大师或兔子。


不想弄些垃圾软件,也可以把下面的文字粘贴到记事本里,保存为shortcut.reg,保存后双击这个文件导入到注册表即可。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piffile]

 

"IsShortcut"=""

 

[HKEY_CLASSES_ROOT/lnkfile]

 

"IsShortCut"=""

 

后话,系统制作者们,请不要弄些影响功能的美化,这些找骂的活留给美化软件去做吧。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