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 RPG中嵌入SQL

在之前培训的时候,佳姐提了点RPG中嵌入SQL语言,当时试着在RPG程序里面写了一个查询语句,编译老是通不过;

由于知识有限,所以当时也就放着了。

在大学学习《数据库系统概念》这门课的时候,了解了点嵌入SQL,但只限于一些理论的规范和语法而已。

这周一直在看RPG中嵌入SQL的东西,有了一点基础,所以昨天下午试着去写了一个,用到了一些DB2和RPG相关知识。

边学边做,这个过程,确实有点漫长,有时候一个小毛病,就要花上很多时间去查找资料什么的,不过问题解决之后带个人的那种感觉,是相当好的。

下面是我的第一个ILE RPG中嵌入SQL的实例。


功能描述:读取三个物理文件(STUDENT,COURSE,ACHIVMENT),取出相应数据,让后存放到另外一个物理文件里面。

STUDENT(sno,sname,sex,dob,addr),COURSE(cno,cname),ACHIVMENT(sno,cno,achv);

ACHIVMENT通过sno,cno分别连接STUDENT,COURSE。

查询的数据:sname,cname,achv

i5/OS的物理文件对应DB2里面的表,我们也可以用表的概念来处理物理文件,在SQL查询中。


功能实现:使用游标,将数据查询出来,让后使用循环从游标中读取数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