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秘密

程序员这个职业在外人看来很神秘。做为一个从业19年快20年还在做程序员的老家伙来说,对这个职业和行业都有一些感悟。上班时间,只能乱写一点抛砖引玉。

一、IT行业是个经典的口气比力气大,B话赛过文化的行业。这个行业知识体系太过庞大,分支太多。所以可以装B的机会和空间就很多和很大。所以装B的人就很多很多。10个IT男,9个半在装B,比男人的好色指数还大。

二、相对第一点,程序员中真的有妖怪。“天下乌鸦一般黑”,在众多的从业人数中总是有那么几只白乌鸦,或许是因为人类本身的好奇心太重,或许是因为性格上太执着,总是有那么几只白乌鸦像怪物一样的生存着。长年苦修者一样的生活模式让这一小撮人长成了妖怪------计算机真的有妖怪懂!!!在各个领域真的有知道计算机真相的妖怪存在。

三、程序员的职业福利:孤独但不寂寞。太多知识需要感悟了,没时间寂寞。

四、程序员本身是没有作为的。这个职业造就一种情况,很多有建树的程序员都不是计算机专业出身。程序员需要结合其他学科的知识才能工作。

五、c语言才是王道。让其他语言的程序员都去死吧。这个计算机世界只有c语言才是王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