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的懒加载与hibernate的no session

问题描述:

在实现JPA+security+JWT的rbac时,登录验证的过程中出现了bu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原因分析:

这是JPA的懒加载问题。hibernate框架与数据库交互的对象为session。no session问题的出现与懒加载有关。懒加载的含义是hibernate执行查询操作时,并不会真正去数据库中查找出数据,而是要等到使用时才去数据库中查找数据。如果session第一次查找中有懒加载,查找完之后关闭了session,这时再想使用懒加载的数据,就得再次调用session查找,但此时session已经关闭,所以发生no session问题。


解决方案:

spring:
	jpa:
	    properties:
	      hibernate:
	        enable_lazy_load_no_trans: true//开启懒加载
	    open-in-view: false//在事务外也可以访问懒加载的数据,默认开启。在使用查询的方法添加@Transactional

补充:dto:数据传输对象。vo:展示对象。如果项目封装了dto对象,采用jpa进行数据库操作,可能会出现懒加载错误,no session问题。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