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IT行业十年的债!!!

欠IT行业十年的债


本人2011年毕业,在IT行业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期间在多家企业任职。经历了太多,看到了太多。很不幸本人当年过于急躁,逐步放开了技术的手,转而研究项目管理去了。回顾过往的这些工作,一方面总结一下过去,另一方面重新规划一下未来的职业发展。

首先,总结一下过去。过往待过的公司要么规模小要么管理比较混乱。相比而言小公司反而更容易交付项目,规模在30~100人的公司管理上问题比较重。我经常称呼这样的企业为非软件公司,及时公司做的是计算机软件项目。在这样的情况我关注的更多的是管理项目,带着一个小队伍完成一个项目没什么问题。所以后续就逐渐丢开了技术,主要负责项目管理。可惜当年过于着急,职业规划完全抛开了。忘却了自己从事的是软件行业,不能忘本啊。整体来说过去过于急躁是关键问题,其次是把时间放在了其他的事情上(主要是脱离规划,任性了)学习放在次要位置。现在如今已经明白活到老学到老的意思了,也明白了什么叫术业有专攻了,也明白了什么时候少壮不努力。出现这问题的关键原因是缺乏合理的规划和较差的执行力。虽然我现在已经硕士毕业了,但回忆起过去那些时光,浪费太多了。用一个词形容就是“年少气盛”。过往的工作有一点不好的是公司缺乏培训,对于员工几乎没有培训,这样的企业我建议大家不要去,除非你是领头羊。

其次,规划一下未来。接下来我会在博客中发布一些文章或教程,一方面是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为未来做铺垫。另一方面,的确欠是欠这个行业一些交代。以前在公司一直想给他们做培训,但实在是没这个能力。因为大多数人习惯了原有的乱糟糟的工作且原来的工作方式更容易让他们扯皮,所以我也懒得和他们说那么多(不是因为我没有职业精神,而是让他们改变一种工作方式是需要组织的支持,而我只是一个项目经理)。以后会根据时间的情况做网络培训(应该是免费的,这个会看大家的反应),也会给别人做职业规划。

再次,吐槽一下过去。先吐槽自己吧,我是一个喜欢跟踪兴趣走的人。这一方面也反应出我的自我控制力较差,这也是导致我职业规划失败的原因。当然我不是被游戏这类东西吸引了,而是过得安逸了。或者说没有卧薪尝胆吧!因为这样的我,没有能力今日那么好的公司。这导致我这些年一直在跳啊跳啊跳,有些人会说不够稳定,有些人会说大大小小的公司都一个样。所以未来我十年内不会随便跳,也会专注一些事情,做好他。

最后,打个鸡血吧。浪子回头金不换,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