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在Ubuntu下搭建Qt开发环境和Qt creator

在Ubuntu下搭建Qt开发环境和Qt creator

来源:https://blog.csdn.net/m0_37688984/article/details/80216123

说明:安装Qt的同时是可以附带把Qt creator一起安装的。

我使用的是Ubuntu16.04版本,下面安装QT5.9.2。

一、首先下载QT5.9.2版本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qt.io/official_releases/qt/5.9/5.9.2/qt-opensource-linux-x64-5.9.2.run

    下载完成后继续下面的操作。

二、安装具体操作

1、首先通过终端进入到下载目录(在虚拟机下载的东西都会自动放在“下载”文件夹中),打开下载文件夹你就会看到刚刚下载的文件了。然后我们进行修改权限,然后运行。

hero@ubuntu:~$ cd /home/hero/下载  
hero@ubuntu:~/下载$ chmod +x qt-opensource-linux-x64-5.9.2.run  
hero@ubuntu:~/下载$ ./qt-opensource-linux-x64-5.9.2.run  
 

注意:我的用户名是hero,所以当前目录默认是/home/hero,你的肯定跟我不一样,对应改成自己的就好了。
2、运行后出现QT的安装界面,一直下一步就行了,中间有选安装组件的步骤,不知道的勾全选就行了。或者可以按照下面我勾的这样(我把Qt Script(Deprecated)也勾上了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安装的同时也会帮我们安装Qt creator,所以我们不用额外再自己安装Qt creator了。(真是奈斯~)

这里他会帮我们第一次启动Qt creater,我们就可以一睹芳容了。哈哈哈。

这些都是题外话,下面继续咱们的安装大业。

3、安装完成后还要修改一些配置。在命令行中输入:

sudo vi /usr/lib/x86_64-linux-gnu/qt-default/qtchooser/default.conf
将第一行改为bin目录的路径,第二行改为qt5.9.2,改完保存退出。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到此为止,咱们就算配置好了。但是在运行QT creator项目时,会出现cannt find -IGL问题,是因为没有按照libGL库。

所以在创建咱们第一个项目之前,还需要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libgl1-mesa-dev
好了,到这一切就都弄好了,下面开始运行我们第一个项目吧!

三、创建我们的第一个Qt creator项目

1、在/home/Qt5.9.2/Tools/QtCreator/bin文件夹下找到qtcreator,这个就是打开qt creator的入口。

双击打开,进入应用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choose。

我们这次创建的项目不勾选“创建UI”选项,只是为做一个简单的测试。

2、下面只修改main.cpp,代码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左下角的运行图标,就ok了。运行结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Ubuntu 20.04上搭建Qt的Android开发环境,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安装Java开发工具包(JDK): 打开终端,并输入以下命令安装JDK: ```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default-jdk ``` 2. 下载并安装Android Studio: 访问Android开发者官网(https://developer.android.com/studio)下载最新版本的Android Studio。将下载的文件解压缩到您选择的目录中,并运行`studio.sh`文件以启动Android Studio。 3. 安装Android SDK和NDK: 在Android Studio中,单击"Configure"(配置)按钮,然后选择"SDK Manager"(SDK 管理器)。在"SDK Platforms"(SDK 平台)选项卡中,选择您需要的Android版本并安装。然后,在"SDK Tools"(SDK 工具)选项卡中,选择"Android SDK Build-Tools"和"Android NDK"并安装。 4. 配置环境变量: 打开终端,并编辑`~/.bashrc`文件,添加以下内容: ``` export ANDROID_SDK_ROOT=/path/to/your/Android/Sdk export PATH=$PATH:$ANDROID_SDK_ROOT/tools export PATH=$PATH:$ANDROID_SDK_ROOT/platform-tools ``` 将`/path/to/your/Android/Sdk`替换为您的Android SDK安装路径。保存并关闭文件后,运行以下命令以加载新的环境变量: ``` source ~/.bashrc ``` 5. 安装QtQt Creator: 访问Qt官网(https://www.qt.io/download)下载适用于Linux的Qt安装程序。运行安装程序,并选择安装您需要的Qt版本和组件。在选择组件时,确保选择"Android"选项。 6. 配置Qt Creator: 打开Qt Creator,并单击"Tools"(工具)> "Options"(选项)。在"Devices"(设备)选项卡中,单击"Add"(添加)按钮,并选择"Android Device"(Android 设备)。然后,配置您的Android设备信息,包括SDK和NDK路径。 完成上述步骤后,您就成功搭建Qt的Android开发环境。您可以使用Qt Creator创建和构建Android应用程序,并在Android设备上进行测试和部署。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