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游戏服务器架构中,网关服务器的存在有什么优势

转自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1038610

1. 屏蔽内部实现
2. 做体力活,转发各种包
3. 负载均衡和广播消息的负载均衡(也是体力活)
4. 减少带宽需求.比如把好多个网关架设到一台服务器上.因为某讯的平台,就是每台机器收带宽费,而不是一起收多少带宽流量费.
5. 路由.可以控制客户端消息到内网的走向,分发到不同服务器上面去.


1. 带来系统健壮性
网关服务器这种经过锤百炼的进程不容易挂掉,而且后面的业务进程经常改变,很容易出问题。
当业务进程挂掉时,玩家仍然和网关连接着,所以业务进程可以重启而且玩家却不会感知到。

2.独立网关服务器可以分散业务进程的压力,让服务器可以容纳更多人。

3.独立成网关服务器,在架构上便于调整

比如: 1网关 对应 N业务进程, 或者1网关对应1业务进程, 非常容易改变,一般来说通过配置即可

4.独立成网关服务器,便于提炼网游通用组件。 这可以交给一个公司的研发部做,而业务部门可以专心做自己的业务逻辑。

网关服务器功能,大多数网游有着通用的需求:
转发包、包过载保护、人数过多排队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高性能网关服务器与逻辑服通信是一种常见的架构设计,用于构建高性能的分布式系统。这种架构通常在服务器集群使用,网关服务器负责接收客户端请求并将其转发给逻辑服处理。下面将详细说明Java高性能网关服务器与逻辑服通信的过程。 首先,客户端发送请求到网关服务器网关服务器通常会预先配置一个监听端口用于接收请求。一旦收到请求,网关服务器会提取请求信息,例如请求的URL、参数等,并将其转化为服务器内部可处理的格式。 接下来,网关服务器会使用一种通信协议(例如HTTP、TCP等)与逻辑服进行通信。网关服务器会将请求信息封装成特定的消息格式,并通过网络发送给逻辑服。这里需要考虑到网络通信的稳定性和性能,可以使用一些优化技术,如连接池、负载均衡等,以确保高效的数据传输。 逻辑服接收到网关服务器发送的消息后,会解析消息并执行相应的业务逻辑。逻辑服处理完请求后,将响应数据返回给网关服务器网关服务器再将响应数据返回给客户端。 在整个通信过程网关服务器扮演了一个间层的角色,负责接收和转发请求。这种架构的优点是可以实现服务器集群的扩展和负载均衡。网关服务器作为整个系统的入口,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将请求分配到不同的逻辑服上,避免某个逻辑服过载而导致系统性能下降。同时,通过合理的部署和配置,可以实现高效的请求处理和响应。 总之,Java高性能网关服务器与逻辑服通信是一种可靠、高效的架构设计,适用于构建大规模分布式系统。通过合理的配置和优化,可以实现高性能和可扩展性,并有效地提升系统的整体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