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nm制程工艺的真·锐龙7000处理器功耗

4nm制程工艺的真·锐龙7000处理器功耗很低;但在购机帮你评的一篇对比文章上,又说真·锐龙7000的续航竟然给10nm的第13代酷睿追平了,真·锐龙7000处理器的功耗到底是高还是低啊?

答:
●我们说真·锐龙7000处理器功耗低,说的是在“满载”或者“高负载”情况下,它的功耗相对于英特尔处理器平台低。比如8核/16线程的“基础款”,仅需65W功率,就能跑到全核最高频率;而16核32线程的顶规处理器,目前来看也只需要120W左右——即便给100W,它们也能跑在很高的全核频率上。相应的,6P+8E/20线程的英特尔酷睿H处理器,要跑到最高频率需要115W+的功率;如果是8P+16E/32线程的酷睿HX处理器,需要150W左右才能跑出最高频率。两者相比,真·锐龙处理器平台的功率更低。

●但我们讨论续航时,情况则不同。很明显,在需要“超高性能”时,大家并不关心笔记本的续航。真正需要关心续航,是在“不插电+日常应用”时,比如我把笔记本带出去了,需要查资料,或者给客户演示方案,抑或是人躺在沙发上,笔记本抱在膝盖上刷剧。这个时候,比拼的是谁在低负载下功耗更低。而目前,移动处理器性能普遍都很强,应对这些“轻量级应用”,其实只用消耗极低的功耗,所以此时,更多就是比拼“平台基础功耗”了——你可以理解为,“把笔记本开机后放在那里什么都不做”时的整机功耗(当然,也要断网、停止系统更新和软件更新,这样比较才公平)。而在这个维度上,制程更落后的英特尔加强了第13代酷睿的优化,至少在酷睿H这类处理器上,完全不输给锐龙H了。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