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期待,催更5年,《码农翻身2》强势来袭!!!

转眼间,距离《码农翻身》的出版已经过了5 年时间,很多读者催问:“什么时候出《码农翻身2》?我已经等不及了!”“疫情都结束了,《码农翻身2》在哪儿?”……

现在《码农翻身2》终于来了,之所以拖了这么长的时间,主要是因为中间“插播”了另外一本书——《半小时漫画计算机》,该书使用纯漫画的方式来讲解计算机基础知识,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花费了我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近几年来,我一直在微信公众号“码农翻身”上坚持输出原创技术文章,慢慢地,竟然积累了近1000篇,可见坚持的力量是非常惊人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熟悉我的朋友应该知道,我不太喜欢追热点写文章,因为热点过后很快就“烟消云散”了,我更喜欢写那些稳定的、不容易过时的知识。

《码农翻身》主要关注的是计算机的底层,比如进程、线程、硬盘、键盘、TCP/IP、Socket、HTTPS、数据库原理、Web服务器原理等。

本书则把焦点稍微向上移了一点儿,关注了一些中间层及以上的内容,比如负载均衡、双机热备、数据复制、缓存、分布式ID等。

但是我在选择相关技术的时候,依然会把稳定的、不容易过时的技术作为重要标准。

我也不喜欢那种上来就讲解技术细节、安装步骤、配置方法的枯燥文章,因为读者看了之后往往一头雾水,也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个东西,解决了什么问题。

所以,本书会尽量避免讲解技术细节,而是会采用故事的方式来讲解技术本质。

还是那句话,Why有时候比How重要得多,懂得Why以后,再去看How,就犹如开启了“上帝视角”,一切都变得简单起来。

本书特色

我记得自己在高中暑假时阅读金庸的武侠小说,被曲折的故事情节吸引,沉迷其中,阅读速度极快,只要三四天就能读完一部,虽然主要是走马观花,但足见故事的魅力。

所以,我在写文章的时候也有意把枯燥乏味的技术包装一下,变成好玩有趣的故事,在故事中让主人公不断遇到问题,不断制造悬念,吸引大家看下去,不知不觉就把技术掌握了。

从《码农翻身》到《码农翻身2》,这种采用故事的方式讲解技术的风格一直延续下来,也受到了大量读者的热烈欢迎。

本书和《码农翻身》一样,每个章节都是独立的,读者不用从头到尾阅读,完全可以查看目录,挑选自己喜欢的章节去阅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读者对象

这不是一本编程的入门书,刚开始学习编程的“纯小白”读起来会比较吃力,读后可能会失望,但是稍有编程基础的读者读起来会非常过瘾,读后会产生一种“原来如此”的感觉。

比如,对于“C语言:春节回老家过年,我发现只有我没有对象”这一节,如果你没有学过面向对象的相关知识,就可能无法透彻理解其中的一些“梗”,但是有一定基础的读者就能心领神会。再比如,对于“编程语言的巅峰”这一节,如果你对基本的数组、条件分支、函数都不了解,就无法领略汇编语言的厉害之处。

虽然本书侧重于服务器端的知识,偏向后端编程,似乎更适合后端程序员,但是它并没有讲解技术细节,而是主要讲解技术原理,所以对前端程序员来说,也是一个了解后端编程的好机会。

另外,本书也不是一本参考书,它的目的不是希望大家看完以后照搬,而是希望帮助大家理解一些技术的本质。

↑限时五折优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