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tomcat配置集群负载均衡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nginx,这个小巧的东西慢慢地在吞食apache和IIS的份额。那究竟它有什么作用呢?可能很多人未必了解。

 说到反向代理,可能很多人都听说,但具体什么是反向代理,很多人估计就不清楚了。摘一段百度百科上的描述:

反向代理(Reverse Proxy)方式是指以代理服务器来接受internet上的连接请求,然后将请求转发给内部网络上的服务器,并将从服务器上得到的结果返回给internet上请求连接的客户端,此时代理服务器对外就表现为一个服务器。 

 这里讲得很直白。反向代理方式实际上就是一台负责转发的代理服务器,貌似充当了真正服务器的功能,但实际上并不是,代理服务器只是充当了转发的作用,并且从真正的服务器那里取得返回的数据。这样说,其实nginx 完成的就是这样的工作。我们让nginx监听一个端口,譬如80端口,但实际上我们转发给在8080端口的tomcat,由它来处理真正的请求,当请求完成后,tomcat返回,但数据此时没直接返回,而是直接给nginx,由nginx进行返回,这里,我们会以为是nginx进行了处理,但实际上进行处理的是tomcat。

 说到上面的方式,也许很多人又会想起来,这样可以把静态文件交由nginx来进行处理。对,很多用到nginx的地方都是作为静态伺服器,这样可以方便缓存那些静态文件,比如CSS,JS,html,htm等文件。

闲话就不多说了,我们直接来看看nginx怎么使用。

 一、下载

nginx官网:http://nginx.org/

直接到nginx官方下载地址下载即可:http://nginx.org/en/download.html,根据各自的操作系统版本下载。本文选择最新的nginx-1.6.0windows稳定版本。

image

 

二、安装

安装很简单,直接解压到指定的文件目录即可。解压后的目录如下: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