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使用一个开源项目

快速的将插件引入到项目中:

一个优秀的开源项目一定会有overview,tutorial,FAQ,javadoc这几部分。为项目引入新的插件时可以遵循下列阅读顺序。

  1. overview中会说明项目的用途。
  2. 看完tutorial就可以编写一个demo了,有的tutorial有可能也很详细,这样的情况下可以先看自己关心的部分。
  3. 要尽量早的动手写代码!尽量早的动手写代码!尽量早的动手写代码!到了问题再去翻看tutorial和api(好的程序员在给方法起名字的时候都是很讲究的,基本上看方法名字就可以知道方法的用途)。
  4. 有的插件的源码中会有一个example包,里面会有一些示例。

调bug:

在出现bug的时候,可以遵循以下顺序:

  1. 首先确定是不是自己的逻辑问题
  2. 先百度,对于比较常出现的bug,可能百度就会有结果
  3. 对于百度不到的结果可以去项目网站上FAQ模块,该模块会有一些bug的解决思路。
  4. 最后都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能通过阅读源码来解决了。

源码阅读技巧:

  1. 代码的阅读应该从主思路开始,先忽略掉不重要或者处理错误的分支。(“异常处理代码影响对代码的阅读”-java编程思想P277)
  2. 注意代码运行的log日志。
  3. 带着问题去阅读源码。
  4. 下列代码插入到方法中,可以查看方法的调用栈。

for (StackTraceElement ele : Thread.currentThread().getStackTrace()) {

                          System.out.println(ele);

                  }

API使用技巧:

  1. 要有根据方法名推测方法功能的能力,根据返回值挑选方法是不错的选择。
  2. 假设自己是插件的开发者,推测如果让自己设计的话会是怎样的类层次,什么方法会实现在什么类中。
  3. 一个插件可能会有很多类,但是核心类往往就那么几个,核心类的所有方法应该先浏览一遍。

查看类文件的来源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Exception {
        
        ProtectionDomain pd = ContentType.class.getProtectionDomain();  
          CodeSource cs = pd.getCodeSource();  
          System.out.println(cs.getLocation());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