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开源社区介绍

著名的开源社区介绍 

一.Apache 
   1.Apache简介: 
     Apache软件基金会(也就是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简称为ASF),是专门为运作一个开源软件项目的Apache的团体提供支持的非盈利性组织,这个开源软件项目就是Apache项 目。这个组织把自己作为有着相同目标的开发者与用户的团体,而不是简单的共享在一个服务器上的一组项目的组织团体。在它所支持的 Apache 项目与子项目中,所发行的软件产品都遵循 Apache许可证(Apache License)。 
     Apache软件基金会正式创建于1999年,它的创建者是一个自称为"Apache组织"的群体。这个"Apache 组织"在1999年以前就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这个组织的开发爱好者们聚集在一起,在美国伊利诺斯大学超级计算机应用程序国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Supercomputing Applications,简称为NCSA)开发的 NCSA HTTPd 服务器的基础上开发与维护了一个叫 Apache 的 HTTP服务器。 
     最初 NCSA HTTPd 服务器是由 Rob McCool 开发出来的,但是它的最初开发者们逐渐对这个软件失去了兴趣,并转移到了其他地方,造成了没有人来对这个服务器软件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因为这个服务器的 功能又如此强大,而代码可以自由下载修改与发布,当时这个服务器软件的一些爱好者与用户开始自发起来,互相交流并分发自己修正後的软件版本,并不断改善其 功能。为了更好进行沟通,Brian Behlendorf 自己建立了一个邮件列表,把它作为这个群体(或者社区)交流技术、维护软件的一个媒介,把代码重写与维护的工作有效组织起来。这些开发者们逐渐地把他们这 个群体称为"Apache 组织",把这个经过不断修正并改善的服务器软件命名为 Apache 服务器(Apache Server)。
   2.Apache著名项目: 
     HTTP Server(Apache 服务器)、 
     Struts(一套通过servlets和jsp来搭建web应用的MVC框架)、 
     Ant(标准的批处理工具)、 
     Commons(一些常用的工具类库,包括common-pool,dbcp,fileupload,Common-beans等)、 
     iBATIS(ORM的一个很流行的工具)、 
     Jakarta(许多Java子项目的集成,tomcat,ant等就是从这里孵化出去的)、 
     James(是一套用java开发的邮件、新闻组、消息服务器)、 
     Logging(基于java的可靠,快速,扩展性强的日志工具)、 
     Maven(是一套java开发的工程综合管理工具。它基于工程对象模型(POM)的理念)、 
     Tomcat(用量最大的免费的Java web服务器) 

二、OpenSymphony 
    1.OpenSymphony简介: 
     OpenSymphony的logo写着"Quality Components",主页上还说:OpenSymphony is an Open Source project dedicated to providing enterprise class J2EE components. Our components aim to stress simplicity, integration, pluggability and specification compliance. Please see the individual projects for more information. 
     OpenSymphony 项目为应用开发提供了一套组件, 用于快速开发企业Java应用. 该项目的构架是多层的基于组件的松藕合构架.OpenSymphony 的组件分为 5 个层次: Foundation, Business,Interaction,Presentation,Applications. 
    2.OpenSymphony著名项目: 
      WebWork(其实就是struts2)、  
      Quartz(定时任务触发,类似windows的任务计划)、 
      OSCache(缓存框架)、 
      SiteMesh(web页面装饰器)、 
      OGNL(Object-Graph Navigation Language的缩写,它是一种功能强大的表达式语言)、 
      XWork(WebWork分离出的一个项目,是一个标准的Command模式实现,完全从web层脱离出来)、 
      OSUser(用户权限管理) 

三、Sourceforge 
    1.Sourceforge简介: 
      SourceForge 是一套合作式软件开发管理系统。SourceForge本身是VA Software出售的专有软件。它集成了很多开源应用程序(例如PostgreSQL和SVN、CVS),为软件开发提供了整套生命周期服务。 SourceForge.net,又称SF.net,是开源软件的开发者进行开发管理的集中式场所,也是全球最大开源软件开发平台和仓库。 SourceForge.net由VA Software提供主机,并运行SourceForge软件。大量开源项目在此落户(2005年6月已经达到125,090个专案及1,352,225 位注册用户),包括维基百科使用的MediaWiki,但也包含很多停止开发和一人开发的项目。 
    2.Sourceforge著名项目: 
      OpenOffice(办公软件)、 
      Ehcache(一个纯Java的分布式进程内缓存框架,是Hibernate中默认的CacheProvider)、 
      PowerFolder(文件同步)、 
      FCKeditor(web文本编辑器)、 
      phpMyAdmin(Mysql数据库管理工具)、 
      JasperReports(报表制作)、 
      MediaWiki(维基百科)、 

      TortoiseSVN(Subversion 版本控制系统的一个免费开源客户端)

三.opensource

http://www.opensource.org

四.Google Code

http://code.google.com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2021智能云边开源峰会是VMware联合了Intel、PingCAP、灵雀云等多家VMware创新网络合作伙伴,联合举办本次“智能云边开源峰会”。 2021智能云边开源峰会演讲PPT汇总,共30份。 云原生Commonwealth学习平台、实践与应用-vmware TiDB Cloud 云原生数据库未来规划-PingCAP Harbor企业级落地实践PPT-灵雀云 Commonwealth学习企业级实现 KubeVela云原生时代的应用交付 与管理控制平面-阿里云 Clusternet-云边一体化多集群管理实践-腾讯云 Milvus探索云原生的向量数据库-Zilliz Antrea项目介绍-VMware Velero-intro-VMware 共同创新 向善而行-VMware 数据要素与Commonwealth学习-微众银行 边缘计算及可持续性计算-VMware 云原生隐私计算平台-VMware 云原生技术的未来-PingCAP Data Infrastructure for IoT-EMQ 企业级开源:数字化转型加速剂-灵雀云 开源云原生数据分析平台-Kyligence EdgeX社区简介及发展近况 CNCF 边缘计算云原生项目OpenYurt介绍-阿里云 使用Baetyl连接云、边缘和智能-百度智能云 SuperEdge的新特性和未来之路-容器云 EMQ 边缘计算解决方案-EMQ 边缘计算技术创新与应用实践-中科创达 边缘计算助力碳中和 DeepCooling提高用能效率 TVM backend的机器学习推理加速 双碳目标下的边缘计算和虚拟电厂-江行智能 赋能全场景,构建芯生态 周易AIPU的创新与演进-安谋科技 5G万物互联时代的边缘实时计算 Kube-OVN一个非著名K8s CNI 网络插件-灵雀云 面向城市物联网的边缘网络算例覆盖-电子科技大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