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山大的七年

就在刚刚,看看刘未鹏的CSDN博客里的一篇文章《我在南大的七年》,感触颇深,然后想起来自己在山大的四年半,还有未来的两年半,感慨自己的大学四年稀里糊涂的过去了,还有是对自己的未来的2年半的研究生生活的迷惘!


我的大学生活是一段很失败的经历,高中的时候就对计算机很感兴趣,但是从来没想过要去学计算机。大一刚上大学的时候,我就是农村来的小黑孩,同学都开玩笑,说我是从非洲来的,不知道Windows 7为何物,一次很巧合的机会进入了学校的电脑服务部,一个免费为同学们修理电脑的学生社团,在部里我了解了很多的东西,最拿手的就是重装系统了,呵呵 。 然后到大二的时候对本科专业-化学彻底失去了兴趣...然后开始自学计算机。在大二的时候开始自学java,那时候学java完全靠马士兵老师的视频学下来的,虽然现在已经和java没啥联系了,不过电脑上还是存着马士兵老师的java视频,一直没舍得删,现在还能想起来马老师幽默的讲课方式,感谢马老师带给我的那段快乐时光。大三的时候也是从电脑服务部里知道了Linux这个东西,然后我就查资料了解这个很深奥的东西,尝试装各种各样的Linux系统,那时候喜欢折腾电脑(2年换了3次硬盘),但都是一些很浅显的东西,没有深入进去,到大三末的时候还停留在对Linux操作的程度,一直没有在Linux上编过程序!

大四上的时候,不知从那里听到的,可以跨专业报送到其他专业,然后我满怀希望,在中心校区和软件园校区之间为此奔波,最后的最后,保送到了计算机学院。当时的时候对LInux很感兴趣,然后就找了一个嵌入式方向的老师,从那一刻开始,我才感觉自己进入了IT的行列!

然后就是浑浑噩噩的大四保研生活,感觉就做对了一件事,看完了赵迥博士的《Linux 0.11内核情景分析》,然后无聊中搭建了一个Linux服务器,唉,然后大学的生活就到了尽头..大学经历和刘未鹏大牛真的没法比啊!


现在研究生学习刚刚开始,虽然一直在看书,但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只知道自己想做嵌入式,看完了刘未鹏的博客,我好像知道了自己的未来2年要做什么:

  1. 好好的研究Linux内核,Read The Fucking Source Code !
  2. 多看关于Linux内核、Linux驱动的英文经典书籍,术业有专攻!
  3. 平时多学代码,多看算法,锻炼数学思维逻辑,养成自己的编码风格
  4. 注意英语口语和听力的学习,听力就是看美剧,其实我挺想进外企的,只是他不要我...
恩,就这么办!对了,听说刘未鹏老师的《暗时间》不错,有空看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