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凡响:Android开发人员的10大抱怨

Android受到追捧,但也有人抱怨,正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本文就Android开发人员常挂在嘴边的抱怨做了一下总结,如果你也是一名Android开发人员,说不定会有同感哦!

  1、开源

  Google将其手机平台的代码全部开源,但这并不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下载和编译一个新版本的手机固件,但确实意味着任何手机制造商都可以推出自己的Android设备,我也非常期待立即出现Android烤箱。但更糟糕的是Google知道如何保护有价值的代码,它的Map,Gmail和Store应用程序就不是开源的,当你在你的应用程序中使用这些应用时就会遇到法律问题,这只是抱怨的开始,因为现在很多人都打算购买Android驱动的设备,用的人越多,暴露的问题将会越来越多。

  2、苛刻的Activity

  通过Activity(行为),Android强制开发人员以更小的块构建应用程序,例如,在他们的示例文本编辑器代码中,他们有一个Activity负责从一个可编辑文件列表中进行挑选,另一个Activity负责真正编辑文件的内容,Android也鼓励开发人员使用Intents在他们的Activity之间通信。

  这种设计对手机软件是件好事,但有一个号外:完全没有人以这种方式工作。J2ME,iPhone,BREW和Blackberry都使用的是集中式应用程序对象概念(Blackberry/J2ME Midlet或Brew的IApplet),相比之下,Android逼你设计小型的,自给自足的mimi应用程序,这一决定导致了一些非常有趣的行为,例如,默认情况下,当用户旋转屏幕或推出键盘时,Android会结束当前的Activity然后又重建它。

  最后,专业的移动开发人员只剩下两个选择:

  第一、他们在其它平台上使用Activity/Intent模型设计他们的软件,以便轻松迁移到Android;

  第二、实行黑客行为,将Android的行为改为其它平台那样。

  3、设备调试

  两年前,要在手机设备上进行调试是非常艰难的,那时我不得不自己动手编写J2ME日志系统,通过提示声音和日志进行跟踪和监控。Google现在提供了更好的工具来帮助我们,简单到只需要按一下F11就可以了,不仅简单易用,而且还是跨平台的,在Mac,PC和Linux上都支持。

  那为什么我要恨这个优秀的工具呢?我恨它是因为它让我40%的调试技能几乎无用武之地了,接下来你就知道,Google将让任何人都可以设计出移动应用程序的UI,不用别的,仅XML而已。

  4、应用程序永远不会退出

  一旦一个应用程序在Android上启动后,它就永远不会退出,应用程序可以暂时退到后台,但图标永远在正在运行的任务列表中,这个由核心架构引起的问题带来了一些有趣的软件bug,需要使用一些奇特的应用程序设计方法才能回避这些问题。

  5、开发人员协同

  在Android中,内存,处理器和电池都是公共资源,不幸的是,任何应用程序,即使是处于后台的应用程序,都可以使用无限量地使用这些资源,这就是为什么Android手机的性能和电池寿命如此不稳定的原因。

  Google希望开发人员明智地使用前台和后台循环,但只要一个开发人员不小心,就可能会造成本可支持一周时间的电池在不到一个小时就消耗完了,开发人员之间的协同工作从来未象现在这样变得如此紧密。

 6、Java —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不得不承认,Java语言确实非常强大,之所以将其列在这里有两个原因:第一它太大了,其次它很难优化。作为一个程序员,它让我感觉到好像在进行一场漫长的手术一样,尽管它可以加速产品上市,可以将我们从内存泄露和堆栈损坏中解脱出来,但它几乎不能编写一个反锯齿字体库,在合理的时间内渲染出来,虽然开发人员可以在C下使用其NDK开发自定义的库,不过真要这么做,我们就不得不同时调试两种语言了,真麻烦。

  7、Intents(目的、意图)

  这是一个开发人员的第三大严重的语法噩梦,Android中的一个Intent是用于两个Activities、服务或内容提供者之间通信的类,Intent是一个名词,但也通常用作形容词,但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当作复数使用(对于所有Intent和目的都不能计数),在过去两年中,我在使用拷贝编辑时很难交互,我每次使用Intent时,都感觉好像是小学时的语法老师,每当我滥用一个逗号时,她都会耐心地纠正。

  8、平台分化

  这不仅仅是一个流行词语,它确实是一个真正存在的问题,很可能这个问题会导致整个Android平台衰退,虽然Android的设计着眼于开发爱好者,如果需要购买50部手机逐一验证应用程序是否能够正常运行,那将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屏幕设备投入市场,维护一个应用程序将是一个越来越消耗体力的过程,这个过程估计不会有什么改善,因为Google已经将平台放得很宽松了。

  更糟的是Google针对这个问题真的没什么解决办法,随着Android变得越来越受欢迎,每个OEM制造商的设备都将有缺陷,错误和奇怪的问题出现,要想Android平台支持一切是不可能的。

  9、不作恶

  Google的确很开放,它发布了Android的所有代码,但其核心业务的代码从来没有开放过,OEM制造商如果要使用其Map,Store和Gmail应用,就只有乖乖服从Google的政策了,这将会导致平台越来越依赖于Google。虽然Google没作恶,但总是有点让人厌烦。

  10、硬件、硬件、硬件

  Android硬件厂商从G1开始就走上了一条漫漫长路,但一直赶不上iPhone,OEM厂商也发现他们成了iPhone的追逐者,他们不能做出自己的决策,不过摩托罗拉的Droid走出了正确的一步,Google自己的Nexus One再朝前迈进了一步。老实说,我已经对我那些iPhone开发者朋友有点厌倦了,因为他们总是拿他们的平台戏谑我。

  这就是我怨恨Android的清单,我已经检查了两遍。虽然有抱怨,但我还是得承认,Android是我喜欢的平台之一,如果它在语法方面能有所改进,它一定会大有作为。(来源:IT168 作者:黄永兵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