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如何使用LaunchMode

今天,简单讲讲android的启动模式LaunchMode,以及如何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LaunchMode。

这个其实也很简单,我每次使用android studio新建activity时,系统都使用了默认的LaunchMode,即standard模式的LaunchMode。但是自己一直没有写博客总结这个功能,主要是没有必要。直到最近需要做一个功能,即App切换后台后,再次进入App时,需要跳到主页,而之前的activity需要自动销毁,这个功能当时居然不会做,于是在网上查找资料,最终发现LaunchMode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这里记录一下。

 

我们知道默认情况下,当我们多次启动同一个activity时,系统会创建多个实例并把他们一个个放入任务栈,当我们按back键,这些activity又会一个个退出。在讲activity的launchmode之前,我们有必要了解下“任务栈(Task Stack)”这个概念。在Android中是使用任务(Task)来管理Activity的,任务就是存放在栈里面的Activity的集合,这个栈就是称为任务栈。

概念解释

Task

Task叫做任务,这个简单,表示我们需要完成的事情,注意,这里我们说的是任务,是个名词,例如要发短信,那我们的任务就是发送一条短信,仅此而已,再例如教官说:”张三,你去吃屎!”,ok,那张三的任务就是吃屎。

Back Stack

我们常叫做回退栈,或者是任务栈,这个是什么意思呢?上面我们说过,需要完成任务,那我们就需要使用一系列的Activity来完成,例如发短信,则完成该任务需要如下步骤:

  1. 打开短信主页面MainActivity
  2. 点击添加短信按钮,打开NewSMSActivity
  3. 在NewSMSActivity中编写短信并发送

以上的任务中涉及到两个Activity,那这两个Activity就存放在这个Back Stack中,又因为Back Stack是栈类型的数据结构,所以上面的步骤在这个Back Stack中的活动顺序如下:

  1. MainActivity先压栈
  2. 点击添加按钮,NewSMSActivity压栈,
  3. 短信发送完成,点击返回按钮,NewSMSActivity弹栈,回到MainActivity
  4. 在MainActivity点击返回按钮,MainAct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