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向】琉璃流光年——半山 下阙

半山 下阙

某日

为什么会这样呢?
该死去的.不该是我吗?
我于晨曦未临时降生,本该于日光西寂时弥散。
本该如此。

「我的爱好是冲动,特长是不会后悔。」
她在某次自我介绍时想到的。
你看,倘若她成功,迎着光,留下这句台词和背影,多帅啊。
最好故事的首尾都是这句话,然后升起cast表,放起BGM,贯穿始终的主旋律,开灯,结束。
多美好啊。
但倘若,她失败了,这不就成了一句死不服输的场面话了吗?
还什么“不后悔”,我看你就是口嗨罢了。事已至此,你除了嘴上发发牢骚,就无事可做了,于事无补。

2021年6月9日,是地图上的终点,6。(参见上半)
本应是她站上山峰,独自看向东方。
她曾从一座山峰跌落,故而看不见落日的散射,那也是我与她相逢的时分。
本来,本来她将看见黎明。
「本该如此」。
又是本该如此。
就像亲手在弹匣中上了一发子弹,亲手拨动弹巢,亲手扣下扳机。
说,应该有个美好的结局吧。
「我的爱好是冲动,特长是不会后悔。」
枪响了。
离山峰咫尺之遥,下一步,便将看见未晨之曦。
也许人们会笑她,把一切都抽象为赌博,但很遗憾。
这就是她的生活方式。
愿赌服输。

冲动地写下作文,封神或者入土,子弹上膛。50%-50%,到底几几开呢,她不清楚,不重要,反正就是两个选项,成功或是失败。
枪响,于是坠入深渊。
如果枪不响,又会如何?
天堂或是地狱,天明或是暗的延续,第一和倒一,在弹巢中震荡。
直到枪响,她都认为,这次一定会没事。
都走了这么久了,这最重要,最后的一步,怎么说,应该有个美好的结局吧。
「啊,枪响了。」
这个念头闪过,便再无音讯。
如果枪不响,会是如何?
她见证不到了。

明明她语文连续几回考进年级前十,明明作文期期进范文,明明考试作文不会低于48。
虽然她没说过,但她心里确实有点小骄傲的。
「我参透了作文之道,如果我这次作文满分,我就把我这套理论出书好吧。」
这也是她敢于扣下扳机的原因。

「啊,我想起来了,我大部分时间语文成绩都在中上中下波动,倒数也不是没有。
你这么自信干嘛,总结出了什么狗屁作文之道,还出书?
真是的,怎么你考的比那些知名的“没有文科细胞”的文科苦手还差啊。干嘛输得这么彻底?」
如果我不是在最后才总结出来这个理论,如果我……
明明我最近连着几套数学没下过140的,
明明我……

她不知道自己为何沦得个满盘皆输。也不是没想过,但我说「不是封神就是入土」的时候,可没想过入土啊喂。
到这般田地,的概率,是否,也,太小了吧。
想不明白,明明,明明……
已经输得不再能说是遗憾了,遗憾是「如果我做得再好一点」,她根本不知道,要多么大的如果才能逆转这棋局。
想不明白,她也没法寻得谁人问去,她向谁问去?
「我的爱好是冲动,我的特长可是——不会后悔。」
于是她坠落。她想不明白为何偏偏是这种结局。
于是她坠落。她发现她想不明白的。
于是她坠落。她发现比起反思过去,她现在更应当面对的是——某种恐惧。

你知道的,在天光中,闪闪发亮的事物将无比耀眼。
同样,在苦暗中,丑陋阴森的事物却会更加腐烂,被无限的放大。
她害怕,人们忘记了她如何从深渊中站起,只记得她最后时分的铩羽。
她害怕,人们将她的结局视作理所应当的归宿,而将昙花一现解读为运气。
她害怕,人们会忘记她的美好,略过了她的浮沉苦辛,只记得她的不堪。
她怕这个吗?她只害怕这个。
她更害怕的是,自己会忘记,自己会误解。

经常和她同桌的那个女生,那段时间至少一半的时间都坐在一起的那个女生。时不时在教室里消失,每天要跟npy煲很长时间电话。可是那个女生聪颖至极努力至极,刷题刷出来一包彩虹,每次和她卷刷完英语生物题的速度,每次和她卷各种作文的字词句段章,和她一样取得过相当惊人和相当惊人的成绩。
她一直觉得,那个女生,第一或是倒一,她都不意外。
她说这话时,想的可不是让那个女生拿倒一哦。
她也有句话没说,她也是这么看待自己的。

她自己摸了多少鱼,造了多少孽,她太清楚了。
可是她也记得自己曾经多么热爱多么憧憬期冀。她记得教室里那个一直在的身影,她记得每天中午只剩一两个菜的食堂(什么盲盒经济),她记得多少一块五的午餐,她记得她堆成山的活页夹和整理的最完整的各种资料,她记得她是怎么做到薄厚薄的,她记得……
她的回忆在崩塌,她不太记得了。
回忆中的自己,陌生。
理应记住的自己,陌生。
也许有人会记得,也许只有自己会记得。
水果刀在掌心划着血痕,失眠到习惯的季度,想着是直接从窗台跳下去还是去厕所找点洗手液喝了……
这才是她记得的自己,还不如完全忘却。
真的,忘了罢,稍稍回忆都触目惊心。
不能忘啊。
如果全都忘了,我还记得什么呢?
凭先见之明留下来的日记——那些耀武扬威的文字,太过耀眼了。
明明,那个就是我啊,你就是我啊,可是——
可是——
可是。

可是枪响了。
命运着实弄人。她的想法没错,真的是「不是第一就是倒一」。你也知道,不可能两个都是第一。
枪响了。
于是她坠落。
她没有后悔,也许是她没有这个能力,也许是她真的那么坚强,也许每个人都是这样。
她没有后悔。
她只是害怕。
人们一定会看见光下惹眼的金,一定看不见被光芒掩盖的黯。
她害怕人们抹去了她的光芒,她害怕自己抹去了她的光芒。她曾有光芒。
她曾有光芒?
她曾有光芒,她只能这么相信。
她不害怕了,她也只能这样了。

枪响了,她坠落至底。
这段故事就到此为止了。
她想,一定有什么逝去了。

「我的爱好是冲动,我的特长是不会后悔。」
因为我任何时候,都只会向前。
过去如何,将来如何,我不在乎。
我不知道我是没有这个能力,还是没有这个时间,或是没有这个愿望,我不在乎。
我只想寻找一切可以帮助我前进的助力。这些助力,即使是,往往是,过去的馈赠。
因为过去的一切都会成为未来的伏笔——我会让这发生的——所以,我不会后悔。
我只会感谢命运的馈赠。

一定有什么逝去了。
事已至此。
本该与朝日同升的她,一定逝去了什么。
一定逝去了什么样的她。

她的悲怮与惧恨,只存在于坠落之程。

过了很久,也许是六个月。我站起来才发现,果然我还是只擅长,只会,只会向前。
「我的爱好是冲动,我的特长是不会后悔。」
是啊,我一直念叨着“一定逝去了什么”,那我就应当好好地饯别。
那么,在光芒来临之前,还有一段时间。

向 着 身 后 的 高 天 依 然 深 邃 无 光 讣 告 吧 , 祭 奠 吧 那 是 我 来 的 方 向 再 见 吧 所 有 的 所 有 回 首 我 破 碎 的 回 忆 泪 水 已 经 流 尽 笑 靥 不 合 时 宜 我 终 于 能 好 好 的 笑 着 告 诉 我 自 己 「 过 了 这 么 久 , 经 历 了 这 些 , 你 根 本 毫 无 长 进 」 \begin{aligned} 向着身后的高天 &\\ & 依然深邃无光\\ 讣告吧,祭奠吧 &\\ &那是我来的方向\\ 再见吧 所有的所有&\\ &回首我破碎的回忆\\泪水已经流尽 笑靥不合时宜&\\ &我终于能好好的笑着告诉我自己 \end{aligned}\\ \large \boldsymbol{「过了这么久,经历了这些,你根本毫无长进」}

何字诗

终。

说在后面

说来也好笑,明明自知不必再纠结,心结却总挥之不去。
却是看籽岷丢失下界合金块,无奈但立即着手再挖。我才回忆起最朴素的道理,“生活,真的只能往前看”。
却是点开半山上阙,原来当初的我已然说尽了我今日所欲言,当初想不明白的问题,至今仍在想,至今仍不明白,原来我没有一点儿长进。
却是看绊爱宣布final live,我才明白最朴素的道理,“既然你总是说‘肯定有(自己的)什么死去了’,那便好好地做个饯别。”
我想,我还会再辗转覆辙很多年岁。
这多是一件美事啊。

真的,我不希望我会变得不再像过去的自己,
我知道我自己不容易变得和过去不同,
我期待那件让我改变的事情发生,
我也觉得那种事情还是不要发生比较好。

感谢C20180602,谢谢他一直捧场,写这么多,还是希望有人能看完的。
感谢信息竞赛的所有人,感谢竞赛班的所有人,感谢所有与我有过交集的人,我甚至要感谢那个被我抢了两波兵线就挂机骂我的提莫。
没有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今天的我就不会是今天的我。
我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我不会再说如果。因为IF线上的我,兴许发光发热,兴许黯淡无光,那个我的境遇是我永远无法想见的。我绝无可能不知道他的生活如何,他绝无可能知道我的生活如何。我所拥有的,就是这个我;我所拥有的,就是这个我的一切过去、一切现在、一切将来;我所拥有的,就是这个世界。”
真的,我小学四年级就在问我自己,“我是谁?”,我一直用“我就是我”来应付我自己。
这就是我最近随口编出来的人生信条, 「 我 的 爱 好 是 冲 动 , 特 长 是 不 会 后 悔 。 」 「我的爱好是冲动,特长是不会后悔。」 哦。真的,这句话就是我随口编的。

如果我给以前的我说,“你未来会怎样怎样”,那时的我肯定不接受。
但如果现在,有谁给我一个按钮,说,你可以回到过去,重来一次。
我知道,结局一定会不一样。
但是,我就要把这条线路打通,看看这个结局会是怎样,我真的挺好奇的。
如果按下那个按钮,我不就看不到这条线路的结局了吗?
我才不接受哩。

所以我感谢一切让我变成这样的人事物,真的,感谢你们让我的生活变成了这样。
我给自己取的id不是叫依织彩姬吗,在取这个名字之前,我真的不知道日语里有“伊织”这个姓或者名。当我看到《恋爱随意连结》中也有个伊织,永濑伊织的时候,我是震惊的。而当她说出以下这番话的时候,我更是直接垂死病中惊坐起了。
(此外她的人设中最黑深残的一点完完全全地命中了我,这就是命运吗,具体是什么就不展开了)
(并不推荐大家补这部番,令人胃疼,真的)
(而且声优之间也有不愉快的事,看了令人脑壳疼)
尽管她说的不完全和我的想法一样,但我自己的想法又太扑朔迷离(aka全是废话)了,所以就用她的这番话作结吧。

因为有了所有的过去,才成就了现在的我。
否定自己所走过的路途,就意味着否定现在的自己。
我才不要这么做。
在我看到活得这么精彩的唯和青木之后,不可能会产生这样的想法。
若是没有积累至今的过去,我现在便无法站在这里。
所以,不用重来。

我也见过许许多多美好的故事,真真假假。我坚信每个人都有“可爱”之处,每个人的故事都足够“精彩”,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
我对自己,也有如此的信念。
我尤其对自己,有这样的信念。

不过,我想对过去的自己说,我也想对未来,也许闲得无聊回来看到这里的我说,
你好,你的故事足够精彩吗?
不管是不是,我tm先给你一拳,没用的东西,我才不会感谢你呢,去死吧你魂淡

后后记

如果你看到这里了,我要祝贺你浪费了人生的若干时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给你讲个故事吧,我的手心里,有根很长的生命线和事业线,所有人都给小孩子的我讲,你会活的很长,你的未来也很会很好,挣很多钱,当一个被大家喜欢的人。我一直坚信如此,
我的感情线很短,所以我从来不觉得恋爱这种事情会在我身上发生,我也不会对着任何人喊“老公!老婆!”,不知道是天性使然还是自我封印,这种情愫在我心里几乎没有表现出来。当然啦我也会觉得某些人的某些方面很可爱啦,但其实我会觉得每个人都很可爱,真的。
咳咳,说回正题,我坚信自己在不知道多远的将来,会成为一个厉害的人。
而根据就是我的掌纹!厉害吧!这种虚无缥缈的迷信!而且我们这儿对三条线的定义还和别人说的不一样!
所以呢,难道我不该怀有这种想法吗?
当我最灰暗最灰暗的时候——文章里也说过,什么拿刀子沿着事业线划然后拿开水冲啊,什么想想从天台往下跳什么的——就算在这种时候,我还在想,
“至少 我还活着 我还能等那个不知道多远的未来”
我又不是奥拉夫 不会为了证明生命线不对 就去想办法干掉自己 对吧?
这个朴素的愿望 “总有一天我会成为很厉害的人的” 已经成了我生命的基石
这很傻 这很幼稚
但我觉得 这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气 因为我不会忘记 “总有一天我会成为很厉害的人”
如果连这个都忘掉的话,那我可能就没救了吧。

这种福气,也分你一份吧?


正文部分写于12月5日,因为12月4号我看到了一个视频。
“说在后面”和“后后记”写于12月17日凌晨一两点,因为我是个懒狗,直到这天,才一鼓作气把写在纸上的打成字,然后又写了很多说在后面和后后记。
这是对我的信竞人生——也就是我的中学时光的告别,所以今后我将不会再登陆这个账号,不会再发表任何内容,过去的事就让它保持那个样子吧。
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还有很多愿望堆积至今日,我还要一个个地去实现那些还能弥补的愿望。
用永濑伊织来代表我自己其实不大合适,但是呢,就这样吧。
byebye

  • 9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