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开发者的专属“ChatGPT”——Studio Bot

安卓开发者的专属“ChatGPT”——Studio Bot

今年可谓是AI爆发的大年,chatGPT的崛起倒逼着众多大厂推出了自己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比如百度的文心一言,,文心一言是基于百度自研的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生成式对话产品,主打一个和ChatGPT对着干。而微软的新必应New Bing 选择了另外一种模式就是和OpenAI合作,集成OpenAIChatGPT背后的大语言模型所生成的新的AI聊天工具。连一直不太聪明的苹果Siri也要计划加入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学聪明了。那作为另外一个全球的顶尖的互联网大厂Google,作为全球最懂AI的公司之一,能为我们安卓开发者带来什么呢?23年的谷歌 I/O 大会给到我们的答案是Studio Bot!

一、什么是Studio Bot

根据Google的官方介绍,Studio Bot 是 Android 开发方面的编码助手,交互形式是类似ChatGPT的对话形式,可以理解开发者的输入的自然语言通过人工智能为我们提高生产力,例如Studio Bot不仅可以为安卓开发者生成代码,还可以帮助安卓开发者修复现有代码的错误。真可谓是安卓开发者版的“ChatGPT”。

二、怎么安装Studio Bot

首先要使用Studio Bot就需要下载 Canary 版的android studio:

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studio/preview?hl=zh-cn

(如果官网下下载不了的话可以去网上找一下Canary 版的android studio的资源,我这里就不贴除官网以外的资了)

安装完成后可以依次点击View > Tool Windows > Studio Bot打开Studio Bot108d337fdb6545e658bd05b5da542ced.jpeg

初次点击还会需要我们先登录Google账号84aef608741b133a1cf88c4356925c9d.jpeg

如果然后就会在网页上进行Google账号登录,根据提示进行一步步登录就好e7a43d38eb639fb35bd1bf561fbc65f2.jpeg

这个时候返回Android Studio可能还没有登录,这时候就需要设置一下代理了,打开File-->Settings673929add000f79f4b01c7bb87b46fee.jpeg参照我的方法设置,7890是我科学上网的端口,大家可以填写自己的,然后节点选择美国的节点(这里默认大家都已经会“科学上网”了哈)

设置完重新登录返回Android Studio这时候发现可以登录了,然后在studio一直点下一步进到这个页面就可以使用Studio bot了967c8d99f05878a21f48b30e579f6add.jpeg

三、Studio Bot可以做些什么

  1. 让Studio Bot帮我写代码f0fc1b07d269153a9543a2caeb7b882a.jpeg

  2. 问Studio Bot 问题

8f4f1f263ff93075d01d72d484ae52c7.jpeg

  1. 让Studio Bot帮我看日志报错(良心功能啊~)eb31096fe740021afca7f5c9bc968f17.jpeg4007cc9f97f39d5f4e1d30be31bcde9c.jpeg

  2. 让Studio Bot解读代码,选中需要代码然后点击右键即可Ask Studio Bot

edcb1a19d2a99aac1aad7f34dcaaa0e4.jpegee00613cb4545f63dfed80a159d6dadb.jpeg

Studio Bot还能实现非常多的功能,比如代码补全、代码错误修改提示等等,这里就不一一展示了,大家可以在去官网了解一下:developer.android.google.cn/studio/prev… 最好还是亲自动手试用一下哈。

四、Studio Bot缺点:

  1. 当然Studio Bot也会有它不足的地方,比如Google官方自己说的:Studio Bot 仍处于早期实验阶段,有时可能会提供不准确、具有误导性或虚假的信息,同时自信地呈现。也就是有时候也会是一个“普信机器人“,明明不懂,但是可以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虽然这个问题ChatGPT有时也会有)。而且Google也不能保证Studio Bot所生成的代码是最佳的、完整的、无bug和漏洞的,所以Studio Bot生成代码后我们还是需要人工检验一遍。

  2. 还有一个最遗憾的问题,虽然Studio Bot已在180 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出,但是这里面并不包括中国,也就是不支持中国地区,这个就需要我们科学上网切换美国站点使用Studio Bot了,这也会增添我们的使用成本。

作者:37手游移动客户端团队
链接:https://juejin.cn/post/7316202808985468955

关注我获取更多知识或者投稿

4a6492a604aeca4a16112a13048d7e0e.jpeg

4c6279866a589897c6b0d506b205cd5c.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