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st安装

简介

        boost是功能强大,跨平台,完全免费的开源C++库,具有高度可移植性,地位可以标准库(STL)相提并论,因而也被称为准标准库。boost是一个基础库,可以应用于各个领域,内容涵盖了字符串处理、正则表示、容器与数据结构、并发处理、函数式编程、泛型编程、设计模式实现等许多领域,STL同样是基础库,但是STL太过于基础,boost提供了许多更高级的功能,比如:线程。

一、下载:

官网上下载Boost, 我下的是:boost_1_56_0.7z

官方网站:http://www.boost.org/

二、安装

        按照《Boost程序库完全开发指南》一书的说法:Boost部分组件(90%)不需要编译,直接包含头文件即可,因而下载解压即完成安装。但许多网上教程都说要编译。

假设解压目录是:D:\Program Files\boost_1_56_0

Step1:开始->运行->"cmd"

             输入:“D:”,敲击回车

             输入:“cd Program Files\boost_1_56_0”,敲击回车

Step2:   输入:“bjam --show-libraries”,敲击回车

              正常情况下,会看到类似这样的信息:

              The following libraries require building:
              - date_time
              - filesystem
              - function_types
              - graph
              - iostreams
              - math
              - mpi
              - program
              -options
              - python
              - regex
              - serialization
              - signals
              - system
              - test
              - thread
              - wave

Step2:   输入:“bjam install --toolset=borland --prefix="D:\Program Files\boost_1_56_0" debug --without-wave --without-mpi --without-python --without-math”,敲击回车

【注意】:“--toolset=borland”这里根据个人情况修改,我使用的是Borland C++ Builder(BCB)编译器,所以是"Borland",可以是:“--toolset=gcc”,对于使用Visual c++ 6.0则是:“--toolset=msvc”,VS2008则是:“--toolset=msvc-9.0”,以此类推。

            正常情况下,控制台会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跳出一大堆处理信息,最终,在最后会看到类似这样的信息:

           ..failed updating 2 targets.

           ...skipped 31 targets...

           ...updated 341 targets...

Step3:   输入:“bjam install --toolset=borland --prefix="D:\Program Files\boost_1_56_0" release --without-wave --without-mpi --without-python --without-math”,敲击回车,编译Release版本。最后同样会看到类似的上面信息提示。

至此boost安装完毕!


三、配置

       在相应的编译工具里包含include和lib这两个目录即可。

1.C++Builder

      打开C++Builder
       Project-Default Options-C++Builder设置。在Include Path添加前面的"include/boost-1_38"所在的目录,在Library Path添加“lib”所在的目录。
    C++Options-Paths and Directories.同上设置


2.Visual Studio 2010

       项目->属性,左上方“配置”里选择“所有配置”,然后,通用属性->VC++目录。

        在“包含目录”下添加:“D:\Program Files\boost_1_56_0\include\boost-1_56;”

        在“库目录”下添加:“D:\Program Files\boost_1_56_0\lib;”

四、检验是否安装成功

Visual Studio 2010下:

参考文章:http://blog.csdn.net/qianyun6/article/details/6057567


参考:

0.《Boost程序库完全开发指南》

1.安装boost

http://blog.csdn.net/Augusdi/article/details/5966891

2.【原】Boost下载安装编译配置使用指南(含Windows、Linux以及ARM Linux)

http://www.cnblogs.com/wondering/archive/2009/05/21/boost_setup.html

3.boost编译步骤

http://blog.csdn.net/aheroofeast/article/details/401545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