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FC显示消息框 - AfxMessageBox

您还可以指定消息框中的按钮和图标类型。

2024-01-03 00:07:56 544 1

原创 MFC按钮控件(2)- 单选 radio 按钮如何分组

当用户选择一个单选按钮时,组内的其他单选按钮会自动取消选择,确保同一时间只有一个选项被选中。例如,我想将Radio1和Radio2分为一组,Radio3和Radio4分为一组,这时就需要将Radio1和Radio3的Group属性设为true,其余单选按钮属性为false。一个单选按钮组由一系列相邻的单选按钮组成,其中第一个单选按钮的“Group”属性应该被设置为。当有多组不同类别的选项,每组内的选项是互斥的,但与其他组无关时,需要对按钮进行分组。这样做可以确保在该组内的单选按钮之间只能选择一个。

2023-12-25 21:16:19 723

原创 MFC按钮控件(1)- 普通按钮

在 MFC(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中,普通按钮是最基本的按钮类型,用于执行特定的命令或操作。这些按钮通常用于响应用户点击,执行某个任务。

2023-12-25 20:57:53 384

原创 MFC对话框窗口 - 固定大小

在MFC开发中,设置用户不能改变窗口大小的决定通常取决于应用程序的设计和功能需求。:如果应用程序或对话框有一个精心设计的固定布局,允许改变窗口大小可能会破坏这个布局,导致控件重叠、变形或不可见。:对于简单的工具或小型应用程序,如计算器、消息弹窗等,固定窗口大小可以保持界面的简洁性和一致性。:某些应用程序(如视频播放器的小窗口模式)可能需要保持特定的尺寸以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在移动设备或嵌入式系统上运行的应用程序通常会有固定的窗口大小,以适应屏幕尺寸和操作方式。

2023-12-25 20:38:33 653

原创 MFC中 CComboBox 控件 (3) — 通知消息

在 MFC(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中,CComboBox控件提供了一系列的通知消息,这些消息在控件的状态发生变化时被发送,用于响应不同的用户操作。

2023-12-24 20:12:43 469

原创 MFC中 CComboBox 控件 (2) —选择和检索项、获取和设置属性

返回指定索引项的文本长度(不包括结尾的 null 字符)。之前,请确保提供的索引是有效的。如果索引超出了组合框中现有项的范围,将不会选中任何项。执行的是部分匹配查找,即如果项的文本从开始处包含指定的字符串,它就认为是匹配的。执行的是部分匹配查找,即如果项的文本从开始处包含指定的字符串,它就认为是匹配的。第一个是要检索文本的项的索引,第二个是一个引用或指针,指向一个。之前,确保提供的索引是有效的。之前,请确保提供的索引是有效的。的第一个参数是开始搜索的索引,传入。的第一个参数是开始搜索的索引,传入。

2023-12-24 20:04:51 1274

原创 MFC中 CComboBox 控件 (1) —添加项、删除项

在 MFC(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中,CComboBox控件提供了许多操作,使其成为一个非常灵活和功能丰富的界面元素。以下是CComboBox如何添加项和删除项

2023-12-24 16:48:15 1003

原创 MFC获取设备串口列表并显示在ComboBox

在开发需要与串口设备(如传感器、调制解调器、GPS 设备等)通信的应用程序时,用户通常需要从可用的串口列表中选择一个进行连接。在 MFC应用程序中显示串口列表,通常涉及到两个主要步骤:首先检测可用的串口,然后将它们显示在用户界面元素(如CComboBox)中。

2023-12-24 15:38:47 61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