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S消息服务器(一)——基础知识

1、概述

异构集成(heterogeneous integration)是消息传送机制在其中起关键作用的一个领域。无论它的成因是合并、并购、业务需求,或者仅仅是技术方向上的一个变化,越来越多的公司都正面临着在企业内部、跨企业集成异构系统和应用程序的问题。

消息传送机制还具有异步处理请求的能力,它为系统体系机构师和开发者提供的解决方案,能够减轻或消除系统瓶颈,并提高最终用户的生产率和系统的整体可伸缩性。由于消息传送机制能够实现组件之间的高度去耦,因此,使用这种机制的系统还具有高度的体系结构灵活性和敏捷性。

通过使用面向消息的中间件,消息通过网络从一个应用程序传送到另一个应用程序之中。企业中间件产品能够确保消息在应用程序中间的正确分发。此外,对于那些需要可靠地大量交换消息的企业,这些产品通常为它们提供了容错和负载均衡、可伸缩性和事务性的支持。

2、消息传送模型

MS支持两类消息传送模型:点对点模型发布/订阅模型。有称这些消息传送模型为消息传送域。点对点消息传送模型和发布/订阅消息传送模型经常分别缩写p2pPub/Sub

发布/订阅模型设计用于一对多(one-to-many)消息广播,而点对点模型则设计用于一对一(one-to-one)消息传送。如下图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