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格玛密码机的工作原理

恩格玛机

主要组成部分:
1.键盘:输入明文
2.灯盘:在键盘上输入一个字母,会有相应的字母亮起来,代表被加密后的字母
3.转子:加密的核心,后边会详细讲
4.插线板:为提高安全性增加的装置,后边会讲

加密核心:转子

转子

转子有两面,分别有26个点对应26个字母,转子两边的26个点用了26条导线连接起来,但是左边的A不和右边的A相连,上图中右边的杂乱的导线实现了这种对应关系,我们可以将其看作是我们最开始提到的单表替换。
也就是一个转子代表了一个单表替换关系。左边输入明文,右边输出对应的单表替换的密文。
恩格玛机使用了三个转子串联起来了.

三个转子
三个转子串联,第一个转子的输出作为第二个转子的输入,第二个转子的输出作为第三个转子的输入。

举例:
A经过三个转子加密就变成了T。由于三个转子都是可以转动的,上图的中的箭头实际上是触点,并不是导线连死了,比如转子二向上转动一格,第一个转子的输出R就对应到了第二个转子的输入F上了,最后经过加密为:A->G->F->k->L->w.

由于每个转子都有26中可能的位置,所以三个转子一共可以提供26X26X26=17576个不同的密码表。三个转子有六种不同的排列方式,所以密码表的数量又增加到了17576X6=105456.

后面又增加了上面图片中的插线板,将密码数量进一步增大了1000亿倍(插线板的原理稍后介绍)。

参考:https://blog.csdn.net/darmao/article/details/84504457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