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一骑绝尘,Go 进入 TOP 10 | TIOBE 3 月榜单发布!

本文经授权转自公众号CSDN(ID:CSDNnews)

整理 | 郑丽媛

👇我的小册 40章+教程:(小白零基础用Python量化股票分析小册) ,目前已经350多人订阅

近日,3 月 TIOBE 编程语言榜单已最新出炉,一起来看看本月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变化吧!

1、Python 可谓“一骑绝尘”

与前几个月相比,本月的 Python 可谓“一骑绝尘”——哪怕与第二名的 C 语言(11.17%)比较,其市场份额(15.63%)都领先了近 4.5%。得益于过去一年 AI 热潮席卷全球,被许多人视为“适用于 AI 的最佳全能编程语言”的 Python 也跟着水涨船高,它不仅语法简单、用户广泛,开源的特性也方便开发者适应、更新或添加到 Python 底层的代码中,使其几乎可适应任何机器学习或数据科学任务。

886fe1af002839c42795dbe58d86f2d5.png

本次榜单中,Scratch 也重新进入前 10 名,可见少儿编程的热度再度高涨。Scratch 是一种由麻省理工大学和 Google 主导开发的可视化编程语言,主要面向 5-12 岁儿童。由于其定位是少儿编程,Scratch 用图形化的表现和拖拽的交互取代了高级语言中繁难的概念和语法,以直观完成编程的核心逻辑和成果交付,学生只需要操作鼠标,就能编写故事书、动画片或小游戏。

f82e4bf2e4de7d3ee24e08b052e121a6.png

除此之外,自 2020 年 3 月 12 日微软宣布“不再将 Visual Basic 作为一门独立的语言发展”后,VB 的市场占比和榜单排名也在日益降低:本月份额再降 3.33%,并即将跌出 TOP 10。

整体而言,正如 TIOBE 软件公司首席执行官 Paul Jansen 所说,本月的榜单变化“非常平静”。

3b20d8f2363f19e8af9df84f0c322561.png

2、其他编程语言

以下为 Top 21-50 的编程语言榜单:

e88f4aa63171bc6537477fcebe4c0aea.png

第 51-100 名如下,由于它们之间的数值差异较小,仅以文本形式列出(按字母排序):

ABAP, ABC, ActionScript, Algol, Apex, APL, Awk, bc, Bourne shell, Carbon, CFML, CHILL, CLIPS, Clojure, Crystal, Curl, DiBOL, Eiffel, Elixir, Groovy, Hack, Icon, IDL, Io, J, J#, JScript, LabVIEW, Ladder Logic, LiveCode, Modula-2, NATURAL, Nim, OCaml, OpenCL, OpenEdge ABL, PL/I, PL/SQL, PostScript, Q, Racket, REXX, Ring, Smalltalk, SPARK, SPSS, Tcl, VHDL, Wolfram, Zig

3、Top 10 编程语言 TIOBE 指数走势(2002-2024)

ef41d6192efee7e46e2771cf4632c115.png

4、历史排名(1988-2024)

注:以下排名位次取决于 12 个月的平均值。

b5e581f4e7d337676447f1d0242a7704.png

5、编程语言“名人榜”(2003-2023)

786d1da2d0c38d3a87a8ce8aabd101ff.png

【说明】:

TIOBE 编程语言社区排行榜是编程语言流行趋势的一个指标,每月更新,这份排行榜排名基于全球技术工程师、课程和第三方供应商的数量,其中包括了流行的搜索引擎以及技术社区,如 Google、百度、百科、CSDN、必应、Hao 123 等等。具体的计算方式详见:https://www.tiobe.com/tiobe-index/programming-languages-definition/。请注意这个排行榜只是反映某个编程语言的热门程度,并不能说明一门编程语言好不好,或者一门语言所编写的代码数量多少。

这个排行榜可以用来考察你的编程技能是否与时俱进,也可以在开发新系统时作为一个语言选择依据。

本文转自公众号“CSDN”,ID:CSDNnews

e99c16c687fc5bccb890327f5897a3af.jpeg

最后推荐一下我们团队写的量化小册的内容,45篇内容!从Python安装,入门,数据分析,爬取股票基金的历史+实时数据,以及如何写一个简单量化策略,策略回测,如何看资金曲线统统都有介绍!非常超值!

欢迎订阅:原价199 早鸟价2杯咖啡钱,即可永久阅读。满400人又要涨价了,现在的价格非常非常低,只要2杯奶茶,就可以终身订阅+课程源码,还有永久陪伴群。48小时无理由退款,放心食用!

4c5527813bef40f18fa22e9290da526b.png

推荐阅读:
量化: 如何用Python爬取创业板历史+实时股票数据!|实战股票分析篇利用Pandas 9招挖掘五粮液股价!|实战股票数据分析篇 Pandas滚动操作 |量化股票第一步,用Python画股票K线,双均线图,可视化你的股票数据!|如何用Python爬取全部800多只ETF基金数据!|如何用Python写一个双均线策略 |如何用Python开发一个多策略机器人!上篇!|Python量化系列-用布林策略买五粮液能赚多少钱?|只要4秒钟!用Python 获取上证指数34年的历史日线数据!
入门: 最全的零基础学Python的问题  | 零基础学了8个月的Python  | 实战项目 |学Python就是这条捷径

干货:爬取豆瓣短评,电影《后来的我们》 | 38年NBA最佳球员分析 |   从万众期待到口碑扑街!唐探3令人失望  | 笑看新倚天屠龙记 | 灯谜答题王 |用Python做个海量小姐姐素描图 |碟中谍这么火,我用机器学习做个迷你推荐系统电影

趣味:弹球游戏  | 九宫格  | 漂亮的花 | 两百行Python《天天酷跑》游戏!

AI: 会做诗的机器人 | 给图片上色 | 预测收入 | 碟中谍这么火,我用机器学习做个迷你推荐系统电影

小工具: Pdf转Word,轻松搞定表格和水印! | 一键把html网页保存为pdf!|  再见PDF提取收费! | 用90行代码打造最强PDF转换器,word、PPT、excel、markdown、html一键转换 | 制作一款钉钉低价机票提示器! |60行代码做了一个语音壁纸切换器天天看小姐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