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介绍一下asmack中常用到的方法属性

简单介绍一下asmack中常用到的方法属性

connection.getAccountManager().createAccount(username, password);  //创建一个用户  
    
roster.removeEntry(roster.getEntry(friendName)); //删除某个好友  
  
roster.setSubscriptionMode(Roster.SubscriptionMode.accept_all);//设置接受任何人的添加请求

    

roster.createEntry(user, nickname, friends);//添加一个好友到朋友组上  

//获取所有好友     
Collection<RosterEntry> entries = roster.getEntries();        
for(Iterator<RosterEntry> entry  = entries .iterator();entry .hasNext();){        
    RosterEntry re = entry .next();            
}    




相关属性的介绍:
1、ConnectionConfiguration
作为用于与XMPP服务建立连接的配置。它能配置;连接是否使用TLS,SASL加密。
包含内嵌类:ConnectionConfiguration.SecurityMode


2、XMPPConnection.
XMPPConnection这个类用来连接XMPP服务.
可以使用connect()方法建立与服务器的连接。disconnect()方法断开与服务器的连接.
在创建连接前可以使用XMPPConnection.DEBUG_ENABLED = true; 使开发过程中可以,用于显示我们的连接与发送Packet的信息。


3、ChatManager
用于监控当前所有chat。可以使用createChat(String userJID, MessageListener listener)创建一个聊天。


4、Chat
Chat用于监控两个用户间的一系列message。使用addMessageListener(MessageListener listener)当有任何消息到达时将会触发listener的processMessage(Chat chat, Message message)
 
5、Message
Message用于表示一个消息包(可以用调试工具看到发送包和接收包的具体内容)。它有以下多种类型。
Message.Type.CHAT -- 典型的短消息,如QQ聊天的一行一行显示的消息
Message.Type.GROUP_CHAT -- 群聊消息
Message有两个内部类:
Message.Body -- 表示消息体
Message.Type -- 表示消息类型

可以添加属性 new Message().setPerproty("","");


6、Roster
表示存储了很多RosterEntry的一个花名册.为了易于管理,花名册的项被分配到了各个group中.
当建立与XMPP服务的连接后可以使用connection.getRoster()获取Roster对象。


别的用户可以使用一个订阅请求(相当于QQ加好友)尝试订阅目的用户。

可以使用枚举类型Roster.SubscriptionMode的值处理这些请求:
accept_all: 接收所有订阅请求
reject_all:拒绝所有订阅请求
manual:  手工处理订阅请求


创建组:RosterGroup group = roster.createGroup("大学");
向组中添加RosterEntry对象: group.addEntry(entry);


7、RosterEntry
表示Roster(花名册)中的每条记录.它包含了用户的JID,用户名,或用户分配的昵称.


8、RosterGroup
表示RosterEntry的组。可以使用addEntry(RosterEntry entry)添加。contains(String user) 判断某用户是否在组中.当然removeEntry(RosterEntry entry)就是从组中移除了。getEntries()获取所有RosterEntry.


9、Presence
表示XMPP状态的packet。每个presence packet都有一个状态。
用枚举类型Presence.Type的值表示:
available -- (默认)用户空闲状态
unavailable -- 用户没空看消息 
subscribe -- 请求订阅别人,即请求加对方为好友 
subscribed -- 统一被别人订阅,也就是确认被对方加为好友 
unsubscribe -- 他取消订阅别人,请求删除某好友
unsubscribed -- 拒绝被别人订阅,即拒绝对放的添加请求
error -- 当前状态packet有错误
内嵌两个枚举类型:Presence.Mode和Presence.Type.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