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总账年终结算流程



1.Oracle 总账应用中年终结算流程包含在开启/关闭期间程序里。当用户开启新一年的第一个期间,开启/关闭期间程序中的"gloire" 流程会完成传送所有收入及支出(损益表)账户余额至留存收益账户(REA)的工作。

之后程序会将新一年的第一个期间中的这些收入和费用账户的起始余额设置为0。这些处理流程不会创建日记账,只是单纯的更新新期间的账户余额。其余类型的账户实际余额-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资产负债表)平移到新的一年。

注意:在打开新年度之前检查是否有错误的账户类别(不正确的会计、账户类别的科目组合)是很重要的。

帮助找出错误的账户类别请运行总账的诊断工具:错误的账户类别活动脚本Note:1416402.1

 

2. 用户可以在完成前一年的所有处理流程后开启’新’一年<internal only用户可以在完成前一年的所有处理流程之前>。这允许子分类账处理流程继续正常的工作。当日记账被传送至“最新开启期间”的前一期间时,如果新一年的第一个期间落在日记账导入的期间与最新开启的期间之间。传送程序会前滚实际余额至曾经开启的所有期间,以此更新留存收益余额,

注意:过早的开启新一年的第一个期间会导致传送性能下降。这是因为传送程序会前滚至所有受影响的账户余额至所有开启的期间<internal only至所有曾经开启的未来期间>。

 

3.在开启/关闭程序期间&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