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应用之——设置定时关机

一 概述

本文介绍window设置自动关机的两种方式:

  • cmd指令设置自动关机
  • 任务计划程序设置自动关机
  • 第三方定时关机软件

二 cmd指令设置自动关机—不推荐

2.1 自动关机-开启(管理员模式下)

依次点击‘“开始”,在“搜索程序和文件”中输入cmd,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在界面中输入命令shutdown -s -t 3600,其中3600表示在3600秒(1小时)后将会自动关机

shutdown -s -t 3600

跳出定时关机弹窗提醒

2.2 自动关机—取消(管理员模式下)

在cmd窗口中输入如下取消关机指令

shutdown -a

三 任务计划程序设置自动关机

3.1 创建任务计划程序自动关机

右击“此电脑”,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管理”

打开如图所示的“计算机管理”界面

依次选择:计算机管理——>系统工具——>任务计划程序——>任务计划程序库

点击右侧的“创建基本任务”,打开如下创建基本任务弹窗

创建基本任务窗口,名称写“自动关机”(任意名字),点击“下一步”

触发器窗口,选择触发周期或时间(如希望每天定时触发选择每天)

触发器窗口,选择触发开始的时间及间隔(如本文设置从24号凌晨5点30分开始关机)

操作窗口,选择默认“启动程序”即可,点击“下一步”

启动程序窗口,程序或脚本输入shutdown,添加参数输入-s,点击下一步

确认后,点击“完成”就设置完成了

3.2 删除任务计划程序自动关机

在:系统工具——>任务计划程序——>任务计划程序库中找到自动关机触发器,右键删除即可

四 第三方定时关机软件

No软件名称说明
1定时关机 3000收费(试用7天)
2自动定时免费
3MiniShutOff(定时自动关机)免费
4定时关机精灵免费
5我的电脑定时关机免费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Quartz是一个开源的作业调度框架,可以用来调度Java应用程序中的任务。在Quartz中,任务是由一个Trigger和一个Job组成的。Trigger定义了任务何时执行,Job则定义了任务具体要做什么。在Quartz中,我们可以通过编写代码来创建Trigger和Job,并将它们注册到Scheduler中,Scheduler会按照Trigger定义的时间执行Job。 在Quartz中,时间的定义是通过Cron表达式来进行的。Cron表达式是一个字符串,包含6或7个字段,每个字段表示一个时间单位。下面是一个标准的Cron表达式的格式: ``` 秒 分 时 日 月 周 年(可选) ``` 其中,每个字段的含义如下: - 秒:0-59 - 分:0-59 - 时:0-23 - 日:1-31 - 月:1-12 - 周:0-6(0表示周日,1表示周一,以此类推) - 年:可选,表示指定的年份(例如2021) 下面是一个例子: ``` 0 0/5 8-18 * * ? // 每天8到18之间,每隔5分钟执行一次 ``` 这个表达式的意思是,在每天的8到18之间,每隔5分钟执行一次。 在Quartz中,我们可以通过Cron表达式来定义Trigger的执行时间。下面是一个例子: ```java // 创建一个Trigger,并设置执行时间为每天的8到18之间,每隔5分钟执行一次 Trigger trigger = TriggerBuilder.newTrigger() .withSchedule(CronScheduleBuilder.cronSchedule("0 0/5 8-18 * * ?")) .build(); ``` 这个例子中,我们通过CronScheduleBuilder来创建一个Cron表达式,并将其设置到Trigger中。然后,我们可以将这个Trigger注册到Scheduler中,Scheduler会按照Trigger定义的时间执行Job。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