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FI+GPT实现Windows10、Fedora30双系统 Linux安装与删除,卸载

1.制作U盘启动盘

Fedora官网提供了专门的U盘镜像制作工具,
①Fedora Media Writer
②Fedora 64位镜像下载地址
(https://getfedora.org/en/workstation/downloa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好Fedora Media Writer后,插入U盘,打开程序,选择自定义镜像(custom image),继续,按提示操作,直到提示已完成。
PS:如果U盘里有重要资料请提前做好备份,制作镜像过程中会格式化整个U盘。

2.给Fedora划分磁盘空间

①打开磁盘管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②选择一个空间剩余比较多的分区,进行压缩卷,建议压缩出50G以上的空间,看自己的情况,剩余较多,可以大点,
ps:
❶50G比较勉强,如果需要安装较多程序,开发环境,最后可能不够用,别想着最后扩展卷什么的
❷压缩的空间远比剩余空间小,但是还是提示无法压缩,说明该分区的剩余空间呈碎片化分布,可减小压缩卷大小或通过其他方法整合
③压缩卷成功后,压缩出来的空间为空闲空间,呈现黑色。完成,关闭磁盘管理

3设置BIOS

❶开机后,按Ese进入启动菜单,F10 ->设置 BIO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❷红框,安全启动模式 改为禁用,白框,将U盘/U盘硬盘移到首位保存退出。

4.安装Fedora

❶插入U盘,重新开机
❷会出现三个选项,选择第二个,Test the media & start the fedora -workstation-Live 30
❸选择硬盘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❹选择语言,中文
❺选择安装的位置,勾选刚才压缩出来的空闲空间所在的磁盘
❻在其他存储选项中,或类似的地方,选择自定义配置分区,或高级自定义配置分区
❼设置挂载点 ,选定空闲空间,右键,新建,挂载点
/ 根目录分区,选择Etx4日志文件系统 ,空间大小建议在划个15G以上,看情况,大点也行, 小了,后面软件可能装不上去。
swap 逻辑分区,选择swap交换空间 我的划了8G大小,大的16G也行
/boot/efi 系统分区,安装引导启动器程序的地方 ,划512M吧,小的有个两三百应该也行,Windows的EFI才260M 选择 EFI system Partition
/home 逻辑分区,选择Etx4日子文件系统,剩余空间全部给他就好了。
❽确认没问题后点击完成,保存设置。
开始安装,等待完成。

5.启动引导设置

安装好,重启电脑,你会发现没有出现引导,而是直接进入Windows10系统。这是因为Windows10 没有Fedora的引导,需要通过Fedora来引导。
❶同理,进入BIOS设置,将安全启动模式设置为启用
❷将UEFI启动顺序改为操作系统的启动管理员排在首位,并选中,按Enter进入子目录,将Fedora放在首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❸F10保存设置,完成,重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S:你们的屏幕上有点灰,强迫症的可以尝试擦一下呗

6.卸载
装好了总会有需要卸载的时候
我看过一个博客,方法简单,效果显著。针对Windows10系统的
彻底删除Ubuntu EFI分区及启动项
虽然是删除Ubuntu的但是Fedora也是可以的(笑),道理一样的。管理员权限打开记事本,再进入有权限的文件夹操作,学到了。

有些东西不同系统可能有些许不同,可以多参考几篇相关文章,就简单了。当然不准备好,装不好就当是花多点时间学习学习咯,会了很简单,不比装个软件难多少。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R2通常涉及UEFI(统一扩展固件接口)和GPT(GUID分区表)两个关键技术。下面是在UEFI GPT环境下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步骤: 1. 首先,确保计算机支持UEFIGPT,而不是传统的BIOS和MBR分区。大多数现代计算机都支持UEFIGPT。 2. 在安装介质上创建一个启动的UEFI GPT兼容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安装介质。可以通过在另一台计算机上使用Microsoft提供的Windows USB/DVD下工具来创建一个可引导的USB安装驱动器。 3. 将创建的UEFI GPT启动介质插入目标计算机中,并启动计算机。 4. 在计算机启动时,按下适当的按键(通常是F2、F10、F12,具体取决于计算机制造商)进入UEFI设置界面。 5. 在UEFI设置界面中,找到并启动UEFI Boot Manager。然后选择刚才插入的UEFI GPT启动介质作为引导装置。 6. 保存设置并退出UEFI设置界面。计算机将重新启动并从UEFI GPT安装介质启动。 7. 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安装程序界面上,按照屏幕上的提示进行操作,选择适当的语言和区域设置,并接受许可协议。 8. 在安装程序中,选择适当的磁盘和分区供Windows Server 2008 R2安装。在GPT分区方案下,可以创建多个分区,并选择其中一个作为安装目标。 9. 完成磁盘和分区选择后,继续按照安装程序的指示进行操作,进行其他设置(如计算机名、密码等)。 10. 完成所有必需的安装设置后,安装程序将开始复制文件并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R2。 11. 当安装完成后,计算机将重新启动,并进入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初次设置界面。 通过按照上述步骤,您应该能够在UEFI GPT环境下成功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R2。请注意,具体步骤可能会因计算机品牌和型号而有所不同,但大体原理是相似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