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下为Ubuntu 12.04.1网络设置(NAT方式)

NAT方式:

虚拟机可以上外网,可以访问宿主计算机所在网络的其他计算机(反之不行)。

第一步:设置虚拟机vmware网络参数

(1)打开虚拟机,选择菜单“编辑”》“编辑虚拟网络”,如下图:选择NAT模式,并且开启DHCP服务。


(2)先恢复默认参数,然后设置NAT。设置虚拟网络的子网IP、网关等 
 

2. 设置物理主机的虚拟网络参数

(1)打开物理主机的网络连接,找到“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右击设置属性:

(2)设置物理主机的虚拟网络IP地址:192.168.230.X,X在0~255之间,但不可与上面的虚拟网络的子网IP重复。物理主机的VMnet8的子网掩码、默认网关与上面获取到的虚拟网络的子网掩码、网关必须保持一致,否则虚拟机无法联网。DNS可设也可忽略,如果设置,可利用google的免费DNS:8.8.8.8和8.8.4.4

3.启动虚拟机Ubuntu

(1)启动虚拟机Ubuntu系统,打开终端,利用如下命令打开并编辑网络接口配置文件:

sudo vi /etc/network/interfaces

(2)默认的编辑文件如下(切忌不做任何修改):

复制代码
auto lo
iface lo inet loopback
复制代码

   
   
   
   
注意:
1.如果主机是使用有限网络,则需要设置本地连接共享VMnet8虚拟网卡,同理主机使用的WIFI,则需要设置主机的无线网络共享VMnet8虚拟网卡.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