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JAVA内容仓库(Java Content Repository)

内容仓库模型
JSR-170 是这样定义内容仓库的,内容仓库由一组 workspace(工作空间)组成,这些workspace通常应该包含相似的内容。一个内容仓库有一个到多个 workspace。每个workspace都是一个树状结构,都有一个唯一的树根节点(root node)。树上的item(元素)或者是个node(节点)或者是个property(属性)。每个node都可以有零个到多个子节点和零个到多个子属性。只有根节点没有父节点,其余所有的节点都有一个父节点。property 也必须有一个父节点,但它没有子节点或是子属性,property 是叶子元素。property是真正存储数据的元素。

下图描述了一个blog应用程序的内容仓库模型。每个root node(根节点)的子节点都代表了一个blog实体。与这个blog实体有关的数据都存储在 bolgEntry 节点的属性里,其中一个 blogAttachment property 存储了一个二进制图片文件。
repositorymodel3.gif
根据内容仓库实现的功能,JSR-170定义了三种级别:
Level 1:定义了一个只读的内容仓库。功能包括读取内容,将内容导出为XML和查找内容。
Level 2:定义了可写的内容仓库。Level 2是Level 1的扩展,新增的功能包括往内容仓库里写入内容,和从XML导入数据到仓库。
Advanced options:定义实现五种附加功能,版本控制、JTA、SQL查询、清晰的内容锁定和监视。

什么是Apache JackRabbit?
Apache JackRabbit是一个开放源码的JSR-170 实现,实现了Level 2,但它还有许多扩展的功能。详细可以去它的官方网站。

下面我们决定用Apache JackRabbit来作为我们示例程序的内容仓库。

如何配置Apache JackRabbit
JackRabbit需要两个参数来配置一个内容仓库实例。
1.内容仓库主目录:这个文件目录下通常包含了所有的内容,搜索索引,内部配置文件和其他持久化信息。它的结构看起来会像下面这个样子: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