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简述

人工智能研究的方向之一,是以所谓 “专家系统” 为代表的,用大量 “如果-就” (If - Then) 规则定义的,自上而下的思路。
  人工神经网络 ( Artifical Neural Network),标志着另外一种自下而上的思路。
  神经网络没有一个严格的正式定义。它的基本特点,是试图模仿大脑的神经元之间传递,处理信息的模式。
  
 
  一个计算模型,要划分为神经网络,通常需要大量彼此连接的节点 (也称 ‘神经元’),并且具备两个特性:
  每个神经元,通过某种特定的输出函数 (也叫激励函数 activation function),计算处理来自其它相邻神经元的加权输入值
  神经元之间的信息传递的强度,用所谓加权值来定义,算法会不断自我学习,调整这个加权值
  在此基础上,神经网络的计算模型,依靠大量的数据来训练,还需要:
  成本函数 (cost function):用来定量评估根据特定输入值, 计算出来的输出结果,离正确值有多远,结果有多靠谱
  学习的算法 ( learning algorithm ):这是根据成本函数的结果, 自学, 纠错, 最快地找到神经元之间最优化的加权值
  用小明、小红和隔壁老王们都可以听懂的语言来解释,神经网络算法的核心就是:计算、连接、评估、纠错、疯狂培训。
  随着神经网络研究的不断变迁,其计算特点和传统的生物神经元的连接模型渐渐脱钩。
  但是它保留的精髓是:非线性、分布式、并行计算、自适应、自组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