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我去考证

上周末停更了一周,那么也有读者好奇我去哪里了,其实我把行程和心得都贴到我的免费知识星球”谈谈移民那点事“里了。


这里大概跟公众号读者汇报一下,其实我是去刁曼岛考潜水证去了,然后横穿了马来西亚,又去马六甲视察了一下皇京港。(有空的可以搜索一下地图,从刁曼岛到皇京港,看是不是横穿了马六甲,当然其实距离也没多远。)


惭愧,刚刚入门而已,不过是两天四潜,刚刚学完开放水域潜水证。实际上淘宝有不少四天九潜的进阶课程,可以一次性从入门到进阶证书,当时我考虑自己的身体,不确定能否支撑这样的负荷,以及不确定水下是否身体可以适应,毕竟老人家了,纠结再三,算了,还是先拿个入门的看看吧。


那分享一点我的心得吧,我读书的时候,属于典型的,除了读书,啥都不行的那种,身体柔韧性也不好,耐力也不行,平衡性也不太好,当时除了引体向上轻松满分之外(那时候真是瘦啊,当时绕杠翻一周很轻松,现在说出来我老婆都不信,我又证明不了),其他的体育成绩都很糟糕。游泳不会,骑车也不太灵,反正就是各种不行。


其实我很多东西都是岁数很大才学会的,我拿驾照已经是30岁以后的事情,真正开始自己驾车就更晚,35岁以后才开始自己开,我中学,大学有游泳课都学不会,也是35岁以后,在厦门经常去活水馆锻炼,慢慢自己会换气了,也就能游起来了。40岁之后才能游到200米以上,现在也不敢说游得好,大约最多能坚持游800米左右吧。


顺便,我数据库优化略有小成,也是35岁以后的事情。


我很小就会下围棋,但水平极差,也没有找老师教过,后来工作后互联网普及了,开始上网乱下,真的是从18k胜少负多开始下的,当时网棋最低是18k。涨棋也挺慢的,没认真做过死活题,没怎么打过谱,但好在实战中学习,年年都在涨棋,40岁之后在网上至少还涨了2个段位,去年还在涨棋,首次升到新浪围棋的6D,当然,实际水平到不了,现在基本上在新浪4D-6D之间升降,虽然水平不算多高,但40多岁还能涨棋,我觉得还是有点自豪的。


我觉得我心态还不错,可能也是这些年一直跟年轻人混的多一些,还是充满了对世界的好奇,所以愿意去尝试一些新奇的东西,此外,我学很多东西其实挺慢的,别人几天几个月学的很好,我可能要很长时间,但没关系,坚持学,坚持提高就对了,反正我的目标也不是去打比赛,去赢冠军,也不是非要短时间达到什么高度,能解锁更多人生成就,我就很知足了。


秀几张 刁曼岛的照片(华为 p20 pro拍摄),出发前遗憾没找到我的Gopro,所以没有水下照片。刁曼岛的水还是蛮清澈的,水下景色相当不错。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上图是码头边的水中鱼群,可以看出海水有多清,以及鱼群密度有多大。


那么下面介绍一下马六甲的皇京港近况。


马来西亚这个国家其实蛮有意思的,地方和中央经常不是很对付,皇京港其实更多属于旅游娱乐地产项目,我们国内很多解读都是错的。结果去年马来的交通部长把开发商的相关执照给吊销了,说违规什么的,但马六甲州的第一部长一直是非常支持皇京港项目的,而且一直敦促加速开发,今年初开发商把中央政府交通部长告上法庭,申请政府补偿超过1000亿马币(项目规模确实不小)。最近当地新闻说又开始复工了(仍处于第一期填海阶段),我去现场看了一下,确实有工人施工,但人很少,冷冷清清,不是热火朝天的那种。


640?wx_fmt=jpeg


图示是皇京港工地的牌子,牌子左边是工地入口,目前在填海,面积很大但没什么建筑,右边的楼不是皇京港项目,是新加坡开发商惠胜置地的商业地产项目。


下图是我在桥上拍的皇京港一期填海图,这只是一期,二期还没填呢。

640?wx_fmt=jpeg


下图是皇京港一期工地入口

640?wx_fmt=jpeg

远处的几栋高楼也都是新加坡惠胜置地的,其实和工地还隔着窄窄的海湾。


下图是皇京港官方的告示牌和宣传图

640?wx_fmt=jpeg

放大看可以看出主打的是商业地产。


慧胜置地这公司也有意思,是个新加坡的年轻房二代搞起来的,把皇京港周边的地几乎全拿了,基本上是沿着皇京港外围半圈盖楼卖楼,如果皇京港这事真成了,他们就是超级赢家。但如果不成的话,以当地的人口基数和消费能力,真的挺难消化的。


马六甲在200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其和中国的渊源是极为深远的,郑和下西洋时,多次在马六甲停靠补给,当地苏丹也因此多次去明朝觐见,两地商旅往来不绝。当地传说明朝汉宝丽公主下嫁苏丹,苏丹打造汉宝丽井,并赐山川土地给公主及其随从,不过中国典籍并无公主下嫁记载,但当年苏丹王后来自中国应该属实。


汉宝丽井至今仍在,赐给中国人的山当地称为中国山,中国人称为三宝山,也是因纪念三保太监郑和得名。该山至今仍为华裔社团青云亭管理,山上为历年来华裔坟冢。历史上有两次政府动议收回此山重新开发,但都被华裔社团抗争阻止,至今政府对此山只收纳少许象征性物业税。


山下是抗战义士陵园,你没看错,是华人抗战义士陵园,陵园门口是前领袖常凯申先生题词,纪念的是在中国抗日战场牺牲的南洋华人。


640?wx_fmt=jpeg


不知道常凯申的,自己去百度吧。


马六甲至今仍有大量华裔后裔,中文在很多场合可以畅行。华裔与马来人通婚的后裔,女性和男性分别称为娘惹和峇峇,杂糅了福建民俗和马来特色,有其独特文化。


最后,贴一个旅游贴士,我觉得真的蛮重要的,我在知识星球里提及过,相关评论里很多人有同样的经历。


在穆斯林国家或回族自治区旅游的时候,定酒店前查一下地图,看周围是否有清真寺,尽量不要过于靠近清真寺,尽量选择高层房间。清真寺每天多次大喇叭广播诵经,声音很大,时间也很长,休息的时候蛮抓狂的。


另外,东南亚穆斯林国家的酒店条件普遍一般,也就是说,即便是高星级酒店,隔音也不行,关上窗户没什么用的。


该攻略仅为旅游时充分休息考虑,无关具体政治和宗教,烦请读者不要过度解读。



本来想放一下相关知识星球的二维码,想想这不是广告,就不放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