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华为离职者的离职感言,干货满满

11.8Y, 40-, 3.30提离职,本月底截止。

离职原因:

1.年龄大,职级低,处境尴尬。

2.常年处于紧绷状态,身心疲乏,近来工作干劲不足,没有期待。

现在离职时机的选择比较尴尬。主要有以下几点:

  1. 赶上了疫情,外部就业环境险恶。

  2. 最近公司出台了ESOP1政策,享受不到政策好处了。

  3. 到了沟通奖金的时间。

我是去年底挂简历,询问的猎头不少,约面试的只有一家,面试顺利,接受了offer。薪资略降,但是工作强度降低是可以预期的。

后来出了疫情,信心一度动摇,担心失去公司这条大船的庇护。再后来心声放风ESOP1。

考虑再三,还是提出了离职。公司虽大,但已经没有我的位置,再待两年,恐怕以后无法找到工作了。迟早都是要迈出这一步,趁还能蹦跶,早做决断。

回顾华为生涯,时间不短,总体来看是一段失败平庸的经历。总结一下自己失败的原因,给后来的兄弟们一些参考吧。

  1. 要善于总结。大家进华为时,起点都差不多,为什么短短几年同事之间就会有巨大的差距。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总结。我自己就是不善于总结,懒于总结。不总结,接触的知识不能内化,不能产生更有深度的认识。我有个同事在华为只干了3年,笔记写了8本,写的非常详细。当时我觉得这个人有点迂腐,现在看来这是他一笔宝贵的财富。3年后跳槽到阿里,年薪已经是我的几倍了。我不是说必须要用这种方式总结,但是至少每周总结一次是需要的。

  2. 要持续学习。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保证自己能够胜任本职工作,并且能够快人一步。此外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了解一些技术趋势,给自己挖好一口井。ilearning上有很多优秀的课程,要好好利用起来。

  3. 时间管理。我们有这么多工作要干,还要不断学习,所以要管理好自己的时间。

  4. 和同事之间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和同事搞好关系,更有利于工作的开展,身心的愉悦。

  5. 锻炼身体。华为工作强度大,一定要经常锻炼身体,保持充沛的体能。

  6. 照顾好家人。我们往往大部分时间花在工作上,而忽略了家人。要多利用好周末时间,带家人出去玩玩。女儿4岁,每天我下班的时候,她已经睡了。早上我走的时候,她还没起床。她看到我带的夜宵,说爸爸像圣诞老人带礼物回来了。离开公司,有个小小的遗憾,没有带孩子们来公司逛逛。儿子经常问起爸爸的公司在哪呀。

华为是个伟大的公司(客户面试时我也是这么说的),离开也是心有不舍。在这个困难的时期,我当了逃兵。希望大家携手共进,度过难关。希望大家奖金多多,升值加薪。

最后有个小小的请求,这次离职是净身出户,希望能够分到奖金。
http://www.mmfang.cc/zsgh/5290.html
http://www.mmfang.cc/zsgh/5291.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