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程序员“不务正业”,将代码做成音乐,这感觉根本停不下来!

以前我以为最“不务正业”的程序员应该是我们公司的那群,不是给老婆学工具,就是自己写小程序表白,一个个项目没见做完撩妹手段倒是层出不穷。直到我看到了滴滴的程序员,这才叫真正“不务正业”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月24日程序员节这天,滴滴的几个程序员发布了一个小程序到微信上,现在你打开微信搜索【代码变音乐】,就可以使用这款小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款小程序是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开发的,可以将代码变成音乐,然后播放出来。贴心的程序员们还用的滴滴的特色代码作为预设,如【口罩检测】、【行程分享】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除了预设之外,还支持新建代码,可以自己复制粘贴上去,也可以随机生成,而且还支持照片识别,兼职贴心到不要不要的了,用户体验感MAX!牛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滴滴业务平台技术专家算法工程师于留宝解释称,这个小程序写起来其实不复杂,逻辑并没特别难,通过一套算法逻辑公式Bound(Variety(BaseLevel(code), Melody(code), Random(code))),再叠加接一个时序预估模型,就可将代码中的字符映射成音乐数字,并生成不同的节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所以说大佬的业余时间就是这么渡过的对吧,而且听说为了让这些旋律更好听,工程师们还进一步进行了编曲。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么还没试过这个小程序的同学,感觉去试试吧,微信搜索【代码变音乐】

领Python资料 +WX: xiaobei115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