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会!Python初学者,这个领域现在特别缺人,就此一次

CSDN之前发布了《2019-2020中国开发者调查报告》,本报告从2004年开始针对一年一度的CSDN开发者大调查数据分析结果形成,是迄今为止覆盖国内各类开发者人群数量最多、辐射地域、行业分布最广的调查活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G给大家分析几条和Python相关的数据,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直接去网上找这个文档自己阅读一下。

Python学习资料 领
+WX: xiaobei1152

                             **AI领域中,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算法工程师最急缺**

此次调研中机器学习l深度学习算法工程师、计算机视觉/图像识别图像处理工程师岗位从业人员更多,分别占23%、22%。当前最急缺的岗位也是机器学习l深度学习算法工程师、数据科学家/数据分析师r数据挖掘工程师岗位。53%的开发者表示其团队急缺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算法工程师,37%表示急缺数据科学家/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掘工程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而Python在AI领域里面表现良好,未来更有可能是大部分Python从业者填补这一部份的空缺。

                                     **开发者们对于5G的看法**

69%的开发者认为未来5G网络的传输速率能达到4G网络的10倍以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G的传输速率越快,智能化程度就越快越深入,各方面的人才需求必定是成倍增加,这将会是所有开发者们的一次大机会。

                             **小规模算法工程师团队依然占比极大**

50%开发者公司算法工程师团队规模小于10人,10-100人的占27%,超过100人的仅14%。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管是哪一种语言,算法一定是智能化的基础,而现在普遍算法工程师团队人数过少,再结合5G的发展来看,以后往算法方面去深造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64%的企业尚未实现智能化**

调研数据显示,14%的企业尚无信息化基础。27%的企业实现了事务处理数字化,22%的企业具备商业智能基础设施,实现描述性分析。使用机器学习实现预测性分析和决策优化的企业占16%,而在业务中全面使用Al系统、机器人和其他自动化工具的仅占1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所谓智能化,就是用机器和程序代替人力,比如信息的匹配, 表格的自动生成等,减少不必要的人工成本,这样的话就需要开发团队为其他团队赋能,开发这一系列的软件和平台。64%的企业未实现智能化,就意味着有64%的机会在等待,而事实上越来越多的中小型企业开始意识到智能化的重要性。

                                   **编程语言的领头羊是谁**

Java依然是编程语言的领头羊,Python现阶段使用人数占比20%,有43%的开发者希望以后学习Pyth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ava依然是老大哥,除去SQL和Javascript,Python的20%占比其实还是很高的,更重要的是“开发者想学的开发语言”占比达到了43%,这意味着大部分的开发者们都看到了Python崛起的势头和前景,甚至有隐隐赶超Java的样子。

                                            **开发者们的学习状况**

38%开发者每周学习1-5小时。59%的开发者每周学习6小时以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发者需要保持学习,安于现状的开发者往往会慢慢地被淘汰。

                                           **开发者学习的途径**

自学是开发者持续学习的主要路径。在本次调研中,53%的开发者会通过在未参加正式课程的情况下,自学一门新语言、框架或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出大部分的开发者都愿意进行自学,但是只有少部分开发者不愿意进行付费学习,这是为什么?

因为编程语言的逻辑是相通的,CSDN社区的开发者们大部分都是有良好基础的,自学往往很容易上手,只有一小部分才需要别人辅导。而且自学也是有弊端的,这里直接引用一下范老师的话↓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作为初学者想要在不接受辅导的情况下自学好编程实在是有些难度,付费学习才是最优途径。

Python的优点很多,缺点也不少,但是每一门编程语言都是优缺结合的,没有哪一个语言是完美的,而如今Python被市场慢慢认可,甚至开始要赶超老大哥,这样的情况是我们所有Python从业者和即将从业者的一次大机会。
抓住机会,就此一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