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No1]UltraDefrag-带有优化功能的磁盘碎片整理软件

当你重装系统之后,会感觉到电脑的性能比之前更加的好,其中一个原因就是c盘中的磁片碎片大大减少了。所以在使用windows系统的时候,建议大家每一月都要对硬盘进行一次磁盘整理,从而让这些碎片又重新串联成一个连续的块。磁盘碎片整理软件哪个好呢?UltraDefrag就是其中的一个。



UltraDefrag是完全免费,体积为405KB左右,在安装包中也集成了中文语言,安装完毕之后可以在设置菜单中把界面语言改成简体中文哦。



这个软件操作十分的简单,人人都可以快速上手,除了整理功能之外,还带有文件优化和MFT优化功能。



前者可以把Windows经常需要调用的文件放在硬片读写更加快速的外侧,而后者则是用来优化主文件表(MFT),这个是大部分同类软件所做不到的。


优化MFT的重要性:



这段是引用自百度百科的:"一旦 MFT 产生碎片,磁盘碎片@rjno1.com整理程序无法对其进行碎片整理。但是,由于可以持续使用 MFT 来存取磁盘上所有的其它文件,因此它也会逐渐形成碎片,从而导致磁盘存取时间加长,降低磁盘性能。NTFS 通过保留 1/8 的磁盘空间留作 MFT 专用而将此影响降至最低。磁盘的此区域(称为 MFT 区域)尽可能在 MFT 增加时保持其连续性。"



UltraDefrag能够整理任何系统文件,从页面文件,注册表,到hiberfile.sys和其他被系统锁定的文件。






在进行碎片整理之前,建议禁用杀毒软件,因为它可能减慢整个整理的进度。
对于u盘和SSD等使用flash作为介质的存储设备,由于原理的不同,是不适合进行磁盘碎片整理的(会缩短这些存储设备的寿命),这一点在操作前一定要注意。



UltraDefrag还带有整理后自动关机等功能,所以你可以在使用完电脑后在运行这个软件,然后直接睡觉去。



在官网上面,提供了32位和64位版本,除了xp、vista、win7上可以使用UltraDefrag之外,在2003、2008等服务器操作系统上也可以使用哦。





点击直达 官网下载UltraDefrag
本文地址: http://www.rjno1.com/best/9-system/974-ultradefra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