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纷纷投入人员安全建设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随着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新应用的发展变化,网络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也在与时俱进不断升级。企业面对复杂多变的网络攻击,必须做好相关防护及人员安全教育。

人为因素或成数据泄露的主要原因

攻击者们大量利用被盗凭据、特权滥用、人为错误等,精心策划的社会工程学攻击。

此外,由于病毒和木马泛滥,使得企业泄密的风险越来越大。企业内部人员在上网时候不小心中了病毒或木马,电脑上存储的重要资料被窃取。同时不良员工明知是企业机密信息,还通过QQ、MSN、邮件、博客或者是其他网络形式,把信息发到企业外部,各种有针对性的泄密行为,导致的危害相当严重。研究显示,74%的数据泄露和内部员工有关。内部人员泄密已成为信息泄露的主要威胁之一。

企业要将“薄弱点”变成最“坚固”的防线,不给黑客可乘之机。

企业保护数据安全的策略有哪些?

1、对敏感且涉密数据进行加密授权保护

企业机构应加密传输和储存敏感数据,对数据加密可有效防控数据泄露,密文数据对黑客来说不具有利用价值。此外,对数据应有授权访问保护,无关人员无法打开浏览内容,更无法拷贝数据。

2、部署数据防泄漏系统(DLP)

政企等涉密机构,可部署数据防泄漏系统,可有效避免内部人员无意或恶意的数据外泄。数据防泄漏系统会对内容进行识别,通过识别可扩展到对数据泄漏的防控,可定位敏感数据位置、监控敏感数据的使用情况以及采取阻断和审批加密的策略,防护敏感数据外泄。

3、数据管控

数据管控策略可有效避免“内鬼”将机密外泄。常见的管控技术有:访问权限管控、水印溯源管控、离职管控、加密管控、上传管控等。

企业级用户应与专业的安全机构开展合作,制定符合企业需求的网络安全措施和策略,才能有效避免系统漏洞、软件漏洞和人员管理缺失等安全问题导致的敏感数据泄露。

  • 5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