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net实现人脸表情识别

Darknet是一个小众的神经网络开源框架,采用纯C++编写,小巧而精炼,速度奇快。著名的YOLO就是其应用之一。

人脸表情识别最近讨论得比较多,但是基本上都在tensorflow上实现的,比较简单。今天我们用Darknet来实现人脸表情识别。

一 : 开发环境

Window10 + vs2015 + Darknet(windows版本)参见 AlexeyAB 版本darknet

二: 数据集

Fer2013人脸表情数据集由35886张人脸表情图片组成,其中,测试图(Training)28708张,公共验证图(PublicTest)和私有验证图(PrivateTest)各3589张,每张图片是由大小固定为48×48的灰度图像组成,共有7种表情,分别对应于数字标签0-6,具体表情对应的标签和中英文如下:0 anger 生气; 1 disgust 厌恶; 2 fear 恐惧; 3 happy 开心; 4 sad 伤心;5 surprised 惊讶; 6 normal 中性。

但是,数据集并没有直接给出图片,而是将表情、图片数据、用途的数据保存到csv文件中,格式如下

表情类别(0 - 6),数据(48*48个字符值),用途(training, PrivateTest,PublicTest)

数据集官网: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