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razorsql软件连接hive时的错误Could not initialize class org.apache.hive.jdbc.HiveDriver

报错内容: ERROR: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trying to make a connection to the database: JDBC URL: jdbc:hive2://192.168.111.11/default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Could not initialize class org.apache.hive.jdbc.HiveDriver。错误原因:未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razorsql导致jar包无法读取。

2023-11-24 09:06:01 157

原创 搭建py2项目时遇到的sqlalchemy.exc.ArgumentError: columns argument to select() must be a Python list or other

运行sqlalchemy进行初始化db2数据库时出现以下问题。升级sqlalchemy版本到1.4.11。

2023-08-24 13:42:12 241

原创 DB2 将普通表数据转移至另外表空间的分区表实验

数据库为db2 v11.5 社区版 docker搭建, 数据库客户端工具使用razorSQL, python版本3.8.5。按照etl_date中的日期数据进行创建分区表,验证数据转移流程及遇到问题处理。模拟表表名 my_table2, 此SQL在razorSQL工具上执行。模拟数据日期范围1993-01-01至1996-01-01。此命令无法在razorsql执行,进入db2命令行中执行。使用python脚本执行,代码如下。执行结果:执行成功..对比分区表与原表数据。

2023-08-16 11:02:52 346

原创 DB2 TABLESPACE 表空间状态查询

两种方法。

2023-08-16 10:09:26 888

原创 DB2 TABLESPACE 表空间创建介绍

`MANAGED BY [DATABASE | SYSTEM | USER]`: 可选参数,指定表空间的管理方式。- `IN database_partition_group_name`: 可选参数,指定表空间所属的数据库分区组。- `FILE file_specification`: 可选参数,指定表空间的文件规范。- `EXTENTSIZE`: 可选参数,指定表空间的扩展大小。- `OVERHEAD`: 可选参数,指定表空间的额外开销。- `MAXSIZE`: 可选参数,指定表空间的最大大小。

2023-08-16 09:04:43 544

原创 [Nginx] Centos nginx bind() failed permission deniedcnetos下修改端口成非常规端口出现报错

如果selinux状态为enforcing则可能是selinux限制了http端口。如果出现 semanage command not found错误就执行。1、查看端口是否加入seLinux允许的http端口。getenforce: 获取selinux当前状态。方法二:添加seLinux允许的http端口。原因seLinux限制了http的端口。2、添加允许端口tcp请求。

2023-08-14 15:36:05 243

原创 oracle如何进行指定schma的导入导出

在执行导入和导出之前,请确保已经创建了适当的目录对象,并且具有执行导入导出操作的用户具有相应的权限。请注意,以上步骤仅涵盖了基本的导入和导出操作,具体的导入导出需求可能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和扩展。- `username/password`:要导出的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 `username/password`:要导入的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 `schema_name`:要导出的 schema 名称。- `schema_name`:要导入的 schema 名称。

2023-08-04 09:38:21 708

原创 centos 按名称过滤并使用kill命令清理进程

命令会立即杀死进程,因此请确保您正在杀死正确的进程,并且这不会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

2023-08-04 09:34:33 251

原创 查询dblink创建的视图,使用select * 会导致卡死

这是因为 "SELECT *" 会导致系统扫描整个视图,包括所有链接的表,这可能需要很长时间,特别是在链接的表很大的情况下。最后,如果查询仍然卡死,可能需要检查数据库服务器的资源使用情况,如 CPU 和内存使用率,以确保它们没有达到容量限制。当减少一个字段之后查询效率显著提升但是,如果使用显示的全字段查询又会导致全表检索,使用工具是oracle sqldeveloper。这将限制数据库扫描的数据量,提高查询性能,并减少死锁的可能性。另外,如果视图链接的表中的数据量很大,可能需要优化链接的查询以提高性能。

2023-08-04 09:30:32 279

原创 cx_Oracle.DatabaseError: DPI-1043:invalid number

在使用cx_oracle的connect.executemany批量插入数据进入表中时同一张表的同一个字段的两条数据中存在一个类型为number另一个类型为varchar2时,批量插入varchar2字段的表中也会提示上述错误。

2023-08-04 09:25:21 45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