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 TABLESPACE 表空间创建介绍

CREATE TABLESPACE tablespace_name
   [IN database_partition_group_name]
   [USING STOGROUP storage_group_name]
   [EXTENTSIZE integer]
   [PREFETCHSIZE integer]
   [BUFFERPOOL bufferpool_name]
   [OVERHEAD integer]
   [TRANSFER_RATE integer]
   [AUTORESIZE YES|NO]
   [MANAGEMENT TYPE automatic|system|database]
   [EXTENDED STORAGE YES|NO]
   [FILE file_specification]
   [PAGESET pageset_specification]
   [MANAGED BY [DATABASE | SYSTEM | USER]]
   [MAXSIZE integer]
   [PRIMARY integer]
   [SECONDARY integer]
   [ERASE NO|YES]

以下是对上述语句中的参数进行的介绍:

- `tablespace_name`: 指定要创建的表空间的名称。
- `IN database_partition_group_name`: 可选参数,指定表空间所属的数据库分区组。
- `USING STOGROUP storage_group_name`: 可选参数,指定使用的存储组。
- `EXTENTSIZE`: 可选参数,指定表空间的扩展大小。
- `PREFETCHSIZE`: 可选参数,指定预读取大小。
- `BUFFERPOOL bufferpool_name`: 可选参数,指定使用的缓冲池。
- `OVERHEAD`: 可选参数,指定表空间的额外开销。
- `TRANSFER_RATE`: 可选参数,指定传输速率。
- `AUTORESIZE YES|NO`: 可选参数,指定是否自动调整表空间大小。
- `MANAGEMENT TYPE automatic|system|database`: 可选参数,指定表空间管理类型。
- `EXTENDED STORAGE YES|NO`: 可选参数,指定是否使用扩展存储。
- `FILE file_specification`: 可选参数,指定表空间的文件规范。
- `PAGESET pageset_specification`: 可选参数,指定表空间的页集规范。
- `MANAGED BY [DATABASE | SYSTEM | USER]`: 可选参数,指定表空间的管理方式。
- `MAXSIZE`: 可选参数,指定表空间的最大大小。
- `PRIMARY`: 可选参数,指定主要容器的大小。
- `SECONDARY`: 可选参数,指定次要容器的大小。
- `ERASE NO|YES`: 可选参数,指定是否在删除表空间时擦除数据。

最简单的创建方式:

CREATE TABLESPACE my_tablespace
    AUTORESIZE  yes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