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后USB鼠标拔插一次才能使用排查方法

这种问题多和供电系统有关,不知道你最近进行了哪些设置操作,你可以根据以下方法进行故障排除:

 1.如果在使用WinXP时,将关机设置为STR/STD(挂起到内存/挂起到硬盘),那么再次启动进入系统后,可能因为高级电源管理功能造成USB设备无法正常供电。请用管理账户登录到WinXP,用鼠标右击“我的电脑”,然后点击“属性”,进入“硬件”页面的“设备管理器”。在设备管理器中找到USB控制器,展开后会看到“USB Root Hub”选项。双击打开,然后在“电源管理”页面中把“允许计算机关闭此设备以节省电源”选项前的钩去掉。
  2.如果以上方法不行,就进入主板BIOS的电源管理选项中,把高级电源管理模式由S3(STR)更改为S1(POS)。
  3.如果你使用了无源USB Hub,而鼠标就接在USB Hub上的话,那么也可能导致供电不足的问题。因为在无源USB Hub中,所有的USB接口的电力都是从一个USB接口中得到的,如果一个4口的USB Hub接了4个USB设备的话,那么每个USB端口就只能获得500mAh/4=125mAh的电力供应。如果是这种情况,可以拔掉几个USB设备试试。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